蔬菜面条的做法 绿色健康的面条吃法!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蔬菜面,顾名思义,由蔬菜制作而成的面条。蔬菜是绿色的,健康的。食用蔬菜可以补充我们人体的维生素。那么蔬菜面条都用什么蔬菜呢?蔬菜面怎么做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蔬菜面条的做法吧。

蔬菜面做法一

材料

A.马铃薯1/2个,蕃茄2个,四季豆不少于30克,圆茄1/2个,洋葱1/4个。

B.姜末1/2茶匙,蒜末1/2茶匙,沙拉油2大匙,水80㏄,熟面适量,印度咖哩酱1大匙,盐1茶匙,细砂糖1/2茶匙。

做法

1.将材料A所有蔬菜洗净,处理好切成适当大小,备用。

2.热锅,倒入沙拉油,放入姜末、蒜末,以小*炒香,加入印度咖哩酱和作法1所有蔬菜炒1分钟。

3.在作法2中加入水,转中*煮3分钟,再加入盐、细砂糖拌匀,食用时淋在熟面上即可。

蔬菜面做法二

材料

紫甘蓝适量,菠菜适量,胡萝卜适量,面粉适量。

做法

1、所有蔬菜切小块,榨汁机榨汁。

2、用榨好的蔬菜汁和面。注意:榨的蔬菜汁不要过滤,连菜渣一起和!

3、每种面团都分出来一小块,然后切成细条搓匀,切成斜刀的小丁。

4、按照图示在寿司帘上搓动面丁!注意:方向基本是顺着寿司帘横向条纹的25-35度角的角度去搓动,这样搓出来的花纹比较圆润。

5、另取面团一小块,用擀面杖擀成比较薄的面片(太薄太厚都不好)。按图示去除四周不规则面片,用竹帘按压面片使其出现纹路。

6、然后用刀划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块,再用筷子夹住中间位置,形成蝴蝶结形状即可。小诀窍1、蔬菜渣不要过滤,保持营养,所以尽量榨的精细些。

2、搓动,制作的过程要撒入面粉和玉米面粉,以免粘连。

3、做好一部分就拿去冰箱冷冻起来,*后分装。吃时吃多少拿多少。

4、夹蝴蝶结的时候手上力度要适中,劲大了会夹断,反之会出不来形状!

5、每种形状大小都要适中,太大太小都不好!

6、*后吃的时候煮熟后拌,炒,汤都可以哦!

蔬菜面做法三

材料

南瓜叶(其他青菜也可以,根据你需要的颜色选择),面粉,豆浆。

做法

1.将南瓜叶用搅拌机打碎,去掉汁,和面粉拌匀,揉好。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