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炒饭 营养丰富味道好!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扬州炒饭是很有名的一种炒饭,它里面的食材很丰富,荤素都有,营养均衡。炒饭大家都会,扬州炒饭的做法其实也并不是很难,只是准备的食材比普通炒饭要多。朋友们想知道扬州炒饭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法一

材料主料:米饭250克,*腿30克,鸡蛋1个,豌豆20克,黄瓜不少于25克,虾25克,油30克,味精1克,葱花5克,精盐3克。

做法

1、将鸡蛋打碎并炒熟切碎,*腿、黄瓜、虾切小丁。

2、炒锅至旺*,放入*腿、豌豆、虾拌匀,然后加米饭,鸡蛋、黄瓜、虾、豌豆、味精、盐略炒,然后装盘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米饭(隔夜饭),虾仁,鸡蛋,青豆,*腿,葱,猪油,盐,香油。

做法

1、*腿切粒,大小和青豆一样就可以。青豆过盐水煮,洗净后备用,米饭用锅铲刮松。

2、热锅倒油,倒进打好的鸡蛋液。用筷子滑散,待刚一凝固即可出锅。用刀切将鸡蛋切碎。

3、炒过鸡蛋的锅不用洗放入猪油,小*融化后先将切好的葱花放进去出香味后放进青豆和虾仁。

4、再放进米饭,迅速翻炒均匀,不要让米饭结块。再放入鸡蛋和*腿粒。翻炒。

5、放入适量的盐炒均匀。临出锅前淋一点香油提香,关*后盖上锅盖焖2、3分钟,吃起来更香。

做法三

材料

新鲜热白饭480克,香菇40克,虾仁40克,叉烧40克,嫩豌豆40克,鸡蛋2个,菜油2汤匙,大葱1根,盐3/4茶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叉烧切丁。大葱切末。香菇泡软后去蒂切丁。热白饭盛起,备用。

2.虾仁略煮,沥干。鸡蛋打发至冒出泡沬。把泡软的香菇汆煮至熟,盛起候用。

3.锅烧热,下油两汤匙(油烧热后盛起少许)。放入蛋液,炒至半熟时,倒入白米饭和盐、胡椒粉等调料拌匀。

4.加入少许熟油,表面撒上大葱末,即可上桌。

做法四

材料

白米饭一大碗,虾仁,胡萝卜,甜玉米粒,熟碗豆,*腿或腊肠,鸡蛋两个,葱花,盐,香油,玉米淀粉,植物油。

做法

1、虾仁(我买的是半成品的)用盐、玉米淀粉、植物油调匀,腌制10分钟。

2、将*腿、胡萝卜切细丁,香葱切碎,鸡蛋打散成蛋液,准备好玉米粒及熟碗豆。

3、米饭放一小匙油,将米饭拌匀,搅成松散的状态备用。

4、锅内烧开水,放入胡萝卜丁、玉米粒、碗豆、*腿丁,氽烫1分钟,捞起沥净水份。

5、锅烧热,放入2大匙油烧至8成热,放入虾仁翻炒至虾仁变为白色即可捞起备用。

6、将锅内的油倒出,洗净锅再烧热,倒入沙拉油,顺着锅转一圈,让锅四周都粘到油。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