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爆羊肉最正宗的做法 营养均衡家常菜!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羊肉是很家常的滋补品,特别是现在天气转凉,多吃些羊肉还有暖身的效果。羊肉的做法有很多,葱爆羊肉的做法算是能将羊肉的膻味祛除得很干净的做法了。朋友们想知道葱爆羊肉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葱爆羊肉*正宗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新鲜的羊肉(后腿)200克、大葱100克、子姜5克、花生油30克、大蒜10克、香油10克、味精2克、酱油20克、盐2克、料酒10克各适量。

做法

1. 羊后腿肉横丝切成薄片。

2. 葱切斜滚刀块,姜蒜去皮切成细末。

3. 炒勺上旺*,倒入花生油,烧至七八成热,放入羊肉片,用手勺打散,即放入姜末、料酒,用旺*快速煸炒。

4. 待肉片变色后,放入葱块、精盐、味精、米醋(醋忌与羊肉一同食用!)、酱油拌炒。

5. 待主配料已将调味汁吸收一部分时,放入蒜末,点入香油,再用手勺拌炒两下,颠翻出勺装盘。

做法二

主料:羊肉。

辅料:一根大葱,米醋,白糖,食盐,香菜,酱油。

做法

1.先将大葱切成斜片、香菜洗净后切成约3厘米上的短备用。

2.油锅加热到5成热时,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

3.看到羊肉片开始变白时,放入大葱,加入酱油、白糖、盐,翻炒均匀,直到肉片全部变白。

4.羊肉成熟后,淋入米醋,放入香菜段翻炒均匀后立即出锅。

做法三

材料

切片羊肉300克,洋葱30克,大葱8根,大蒜4瓣,淀粉适量,食用油45克,香油2小匙,酱油1大匙,白醋1/2大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新鲜的羊肉片先用酱油、味精、淀粉腌制一会,腌10分钟后捞出、沥干。

2.准备适量的新鲜洋葱,洋葱洗净切块,蒜洗净切片,大葱洗净切段。

3.往锅里加油,烧热,倒入羊肉爆炒1分钟,盛出。

4.往炒锅里加油,倒入洋葱、蒜、葱,煸2分钟至飘出香味,将炒过的羊肉入锅一同翻炒,并调入白醋、香油、白糖。

5.炒锅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钟后均匀盛入平底铁锅中,大*加热,用水淀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做法四

材料

羊肩肉300克、大葱3根、料酒1小勺、盐1/2小勺、糖1/2小勺、胡椒粉1小勺、香油1小勺、味精1/4小勺、香醋1小勺。

做法

1.大葱切滚刀块备用。

2.羊肉切厚度均匀的薄片备用。

3.羊肉中放入调料和一半量的大葱腌制1-2小时入味。

4.锅烧至非常热倒入食用油加热至冒烟,把腌制好的羊肉放入大*中爆炒。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