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炒饭的家常做法 营养美食轻松做!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炒饭是我们经常吃到的家常美食,它的做法简单,并且能使隔夜的米饭变成美味,所以很受人们的欢迎。早晨吃早餐一定要营养均衡,朋友们就可以选择扬州炒饭,它的做法省时且营养丰富。大家想知道扬州炒饭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来介绍扬州炒饭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上白粳米饭750克,熟*腿50克,鸡蛋4只,熟净笋25克,水发冬菇25克,葱花25克,水发海参、熟鸡脯肉各50克,虾仁、猪精肉各75克,熟肫1只,青豆75克,水发干贝75克,常用调料适量。

步骤

1.将海参、鸡肉、*腿、肫、冬菇、笋、猪精肉均切成小方丁(比青豆略小)。虾仁加精盐、干淀粉上浆。葱切成葱花,鸡蛋打入碗内,加盐、葱花搅打均匀。

2.炒锅上*,放入熟猪油75克至5成热时,放入虾仁划油至熟,海参等诸丁略炒,加绍酒、精盐、鸡清汤烧沸略烧后,收浓卤汁成浇头。

3.炒锅上中*,放油150克,倒入鸡蛋速炒至呈桂花状加入熟米饭同炒,炒匀之后再倒入什锦浇头拌匀即可。

做法二

主料:上白籼米饭500克,鸡蛋5个。

配料:水发海参25克,熟鸡脯肉25克,熟*腿肉25克,猪肉20克, 水发干贝12克,上浆河虾仁5克,熟鸭腕半个,水发冬菇12克,冬笋12克,青豆12 克。

调料:葱末7克,绍酒7克,精盐15克,鸡清汤13克,熟猪油100克。

步骤

1.*腿、鸭肫、鸡脯肉、冬菇、冬笋、猎肉均切成略小于青豆的方丁, 鸡蛋打入碗内,加精盐10 克、葱末3 克搅打均匀。

2.炒锅上*烧热,舀入熟猪油35 克烧热,放入虾仁划油至成熟,捞出沥油,再放入海参、鸡肉、*腿、冬菇、冬笋、干贝、鸭肫、猪肉煸炒,加入绍酒、精盐3 克、鸡清汤烧沸,盛入碗中作什锦浇头。

3.炒锅置*上,放入熟猪油65 克,烧至五成热时,倒入蛋液炒散,加入米饭炒匀,倒入一半浇头,继续炒匀,将饭的2/3 分装盛入小碗后,将余下的浇头和虾仁、青豆、葱末5 克倒入锅内,同锅中余饭一同炒匀,盛放在碗内盖面即成。

制作关键

扬州炒饭用油量要适中,米饭一定要炒透。

制作贴士

1.白米饭应提前一晚煮好,放入冰箱过一夜,再取出下锅做成蛋炒饭,这样的饭粒会饱满干身,口感也很弹牙。

2.*腿丁应用小*煸出香味,再放入虾仁翻炒,用大*炒*腿丁容易炒焦烧糊。

3.蛋炒饭的秘诀是先热干锅,下油烧热倒入蛋液后,放入米饭快速炒散,便可将金黄色的饭粒炒得香喷喷的。

4.宜用淡酱油给炒饭调味,不可用颜色过浓的生抽或老抽调味,否则饭粒的颜色会发黑难看。

5.青豆是扬州炒饭的主角之一,虽然价格稍贵一点,但它的卖相和口感都很好,也可用黄豆粒来代替,不过味道就逊色许多。

做法三

主料::青豆、胡萝卜、*腿、香肠、鸡蛋、米饭(*好是隔夜饭)。

辅料:蒜籽、葱。

调料:色拉油、盐、鸡精。

步骤

(1)*先将胡萝卜、*腿洗净切成小丁块状,越小越好,但是不能切成沫状。再将辅料洗净切成沫状,将鸡蛋搅碎放入少许葱沫在内。

(2)将锅内放上少许色拉油加至八成热。将切好的主料,同时也放入切好的蒜沫,放入锅里炒拌。

炒到可以闻到香味时(此过程只需几秒钟)再将鸡蛋放入锅内炒拌,(这时需加大*候,这样鸡蛋会很松软,也不易炒糊)。当鸡蛋炒至金黄色时,将其装盘。

(3)再放入少许色拉油加热至八成,将米饭放入锅内翻炒。此时,需将饭中加放少许食盐和鸡精(鸡精不宜放太多,否则太鲜也不好吃)。

当米饭炒到在锅里可以蹦起饭粒时,再将刚才炒好的主料及辅料全部返锅炒拌,直到饭粒松软不粘为起锅*佳时间。

这样制作出来的米饭,松软溢香,口感极好。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