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汤的做法 教你做开胃又营养的金针菇!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金针菇是很多人都很熟悉的一种菌菇类,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有很多的做法,那么,你知道金针菇汤的做法吗?金针菇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金针菇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金针菇吧。

金针菇学名毛柄**菌,又称构菌、朴菇、冬菇、朴菰、冻菌、金菇、智力菇等。其菌盖小巧细腻,黄褐色或淡黄色,金针菇的名称是因为它那金黄柔嫩,且笔直的细柄状如金针而得名。还有一种色泽**的,叫银针菇。属伞菌目口蘑科金针菇属,是一种菌藻地衣类。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很丰富,是很好的一种蔬菜,而且金针菇所具有的的蛋白质等等氨基酸物质都是人体所必须的。

金针菇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粗纤维、维生素B2、无机元素钙、镁、锌、钾等。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植物血凝素、多糖、牛磺酸、香菇嘌吟、麦冬甾醇,细胞溶解毒素,冬菇细胞毒素等。

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不愧为“益智菇”。同时对男性预防**腺疾病也较有助益。

金针菇中含有钾,可以帮助人体预防*疗肝脏,对高血压患者也是有作用的,也很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粗纤维

现代医学实验表明在金针菇中,特别是在菌柄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吸附人体内的胆酸,增加胃肠的运动,促进消化功能。

粗纤维还可调节胆固醇的代谢,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并能促进体内重金属离子的排除。

朴菇素

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而日本的研究人员也发现了金针菇的这种菇菌素,这种物质具有良好的抗癌活性。

赖氨酸

金针菇中含有赖氨酸,是人体中所需要的一种成分,而且含量很丰富,对儿童的身高发育都有很好的作用。

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蛋白质及多糖

金针菇含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糖,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能帮助降低血压,对于预防肥胖症、糖尿病和动脉硬化均有功效。

胡萝卜素

金针菇含有胡萝卜素,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延缓衰老。

维生素B2

金针菇中含有维生素B2,缺乏维生素B2缺乏它会出现口角炎、唇炎、眼结膜炎和阴囊炎等。

维生素A

维生素A可缓解眼疲劳,预防干眼病和夜盲症的发生,还能保护皮肤,促进生长发育。

香菇嘌呤

金针菇中香菇嘌呤,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能有效地预防动脉血管硬化。

金针菇的功效与作用

金针菇性寒,味甘、咸,归肝、胃经。具有补肝肾,益肠胃,增智,抗癌的功效。可以用来*疗肝病、胃肠炎症、溃疡和肿瘤等症。

促进生长发育

金针菇有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脑的作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