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烧茄子 家常美味营养高!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红烧茄子是人们很喜欢吃的美食,它有很高的食用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茄子是紫色蔬菜,人们每天应该多吃些不同颜色的蔬果。家常烧茄子还有很多种做法,都是美味简单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烧茄子的家常做法。

家常烧茄子

材料

五花肉适量,紫色长茄3根,葱姜蒜适量,青尖椒1根,甜面酱1大勺,酱油1大勺,糖1小勺,盐适量,醋少许。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滚刀块,加入少许盐颠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挤去腌出的水分,备用。

3、茄子越老腌出的水颜色越深,这个时节的茄子都还很嫩呢。

4、五花肉切片,蒜切末,青尖椒切滚刀块,葱切粒,姜切片,备用。

5、起炒锅,热锅凉油小*煸炒五花肉,油不用放太多,五花肉会出油。

6、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黄,吐出油脂,下入葱姜,改中*煸炒出香味。

7、下入茄子块,翻炒均匀,每块茄子都能沾上一层油脂,不会出现茄子下锅,油就不见的情况。

8、加入1大勺甜面酱,翻炒均匀。

9、加入酱油翻炒均匀。

10、加入1小勺糖,翻炒均匀后,加入少许热水,不要太多,再次翻炒均匀。

11、盖上锅盖,略焖炖,也就3、5分钟吧,看你加了多少热水了。

12、水将近收干时开锅盖,翻炒均匀后,加入蒜末和尖椒,改大*,不停翻炒收汁。

13、汁水将尽时,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注意把握盐的用量,别忘了我们加过甜面酱和酱油了。

14、*后滴入几滴醋,翻炒均匀,关*起锅。

烧茄子

材料

茄子,尖辣椒,葱,蒜,姜,鸡蛋,淀粉,面粉,盐,味精,花生,油,料酒,酱油,胡椒粉,白糖。

做法

1、将茄子去皮切成滚刀块,加入精盐,抓均,盖上保鲜膜,腌4个小时,让茄子水分出没。

2、葱、姜切成丝,蒜切末。

3、将腌过的茄子用水冲洗干净,去掉盐味。

4、鸡蛋1个,淀粉加少量面粉调成糊,并把油炉加热。

5、下锅炸挂了糊的茄子,至表面发硬发脆,成金黄色。

6、捞出茄子,锅内留少许油,下入葱姜丝、烂蒜爆锅。

下入尖辣椒翻炒,再下入茄子。

依次下入盐,味精、料酒、酱油、胡椒粉和一点点白糖,翻炒均匀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