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羊肉串的腌制方法 腌制入味才美味!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羊肉串的做法步骤有很多,并不是我们想的将羊肉切成小块,穿在铁签上烤就可以了。羊肉串想要做的味道浓郁,就要事先将羊肉腌制好,这样才能去除羊膻味,味道才会好。朋友们想知道羊肉串怎么腌制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烤羊肉串的腌制方法。

羊肉腌制方法一

黄豆粉100克,腰果粉100克,紫苏粉25克,辣椒粉50克,香菜粉20克,孜然粒50克,芝麻30克,椒盐150克,干葱头粉30克,味粉12克,鸡粉20克,将以上各料拌匀既可。

羊肉腌制方法二

孜然100克,辣椒粉80克,芝麻30克,紫苏粉50克,五香粉10克,干葱末50克,芹菜粉10克,椒盐10克,味粉10克,将各料拌匀即可。

羊肉腌制方法三

辣椒粉100克,孜然粉50克,芝麻粉20克,花椒粉10克,蒜香粉30克,鸡份20克,椒盐10克,味粉5克,将各料拌匀即可。

孜然羊肉串

原料

瘦羊腿肉500克、精盐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面粉15克、味道、辣椒粉各少许。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新鲜瘦羊肉去掉筋膜,这样做是为了在吃的时候不粘牙,然后再将它放在清水中洗净血水,切成小块放入盆中。

2、依次加入精盐、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花椒粉、面粉和味道,揉搓拌匀,腌制两小时以上。

3、将裹匀稠糊状调味料的小块羊肉,用手捏穿在竹签上(每串可穿8—10个)。

4、这时候就可以把穿好的羊肉串放在点燃的横架上烤制了,一定要**炭*烧得旺盛,所以就煽旺的炭烤炉上,边煽边烤,待羊肉串两面烤至出油时即熟(喜欢吃辣的朋友,可稍洒辣椒粉)。

烤羊肉串

材料

鲜羊腿肉500g,肥羊肉100g,盐10g,辣椒粉15g,孜然粉15g,孜然粒15g,油15ml。

做法

1、将鲜羊腿肉用流动水洗净,再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同肥羊肉一起切成2cm见方的肉丁,调入盐、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和油,混合均匀后腌制20分钟。

2、一定要准备干净的竹签,然后在将羊肉丁和肥羊肉丁穿插着穿在竹签上,这样口感会非常好的,每串大约穿6、7块肉,再将穿好的羊肉串平摊在烤盘上。

3、确定烤箱的调温旋钮在“180度”。

功能旋钮在“上下管加热”,将时间旋钮拨动至10分钟(或者按下“烘烤”键。

通过“定时“键以及“时间/温度”的上下键把温度调整为180度、时间调整为10分钟)。将烤盘放入烤箱炉腔内,10分钟后,取出烤熟的羊肉串盛盘,即可食用。

自制羊肉串

材料

羊里肌肉片150g,蒜末10g,竹签2支,A.盐1/4茶匙,味精1/2茶匙,糖1/2茶匙,酱油1茶匙,太白粉2茶匙,料理米酒1茶匙,B.黄姜粉1/4茶匙,孜然粉1/4茶匙,沙姜粉1/4茶匙,红椒粉1/4茶匙。

做法

1、取一大碗,放入羊肉片、蒜末与调味料A一起搅拌均匀,腌渍约5分钟。

2、竹签作法1腌渍好的羊肉片以串成肉串,平放于烤盘上。

3、依序将调味料B均匀的洒在肉上。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