糍粑鱼的家常做法 闻起来臭但吃起来香!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葱、蒜洗净,小葱切段,蒜切片。

2.小红辣椒洗净、切段。

3.姜去皮,切粗丝。

4.腊鱼洗净,剁成大块。

5.锅烧热,放宽油,待油烧热,放入2/3姜丝,炸1分钟左右。

6.姜丝捞出扔掉,将鱼块鱼皮朝下摆入锅中。

7.大*将鱼块煎至两面金黄,捞出,沥干油待用。

8.锅内留少许底油,重新烧热,放入花椒爆香,再放入剩余1/3姜丝、蒜、红辣椒,煸出香味。

9.放入鱼块,迅速翻炒几下。

10.放入白砂糖即少许水,翻炒均匀。

11.倒入生抽。

12.倒入少许醋,迅速翻炒均匀,撒上葱花,关*起锅。

做法二

1.净鱼肉剁成长5厘米、宽3厘米的鱼块置小盆中,加精盐3克、姜片、葱白段5克拌匀腌制12小时取出晾干。

2.炒锅置旺*上,放人芝麻油10O克烧热,再将鱼块逐块下人锅内煎至金黄色,加精盐、酱油、糖、姜末、黄酒、干辣椒未、清水250克一起烹烧至卤汁浓稠时,淋人芝麻油,撤上葱白段装盘即成。

贴士

1.鱼块要腌透,晾干。

2.鱼块下锅煎时,注意*候,不要煎的时间太长。

做法三

材料

草鲩,盐,生抽,香醋,料酒,姜片,花椒,蒜,冰糖,香葱。

做法

1.上周五在芝城买的一截新鲜草鲩,去掉鱼头鱼鳞鱼鳍后约两磅半重。洗干净以后,加盐,生抽,料酒,姜片,花椒充分马杀鸡,放入保险盒进冷藏室,腌至今日共三天。如果打算腌久一点再吃,那就需要放冷冻室了。原则上腌好的鱼应该晒干风干,我图快,拿厨房纸巾擦干后,对着风扇吹了两小时。然后就可以开始做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