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豆腐 淮扬美食的做法竟如此简单!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豆腐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很受人么的喜爱。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因为它本身的味道比较淡,所以烹饪起来还是要注意,既能将它做好吃,很能保留它的原味,文思豆腐就能满足这一要求。朋友们想知道豆腐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文思豆腐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适量青椒、嫩豆腐1盒、水淀粉适量、盐、白糖﹑香葱﹑香油少许。

做法

1. 先取准备好的青椒,用清水把它洗净,然后切成小丁备用。

2. 将嫩豆腐上面的包装纸撕掉。

3. 倒扣在菜板上,用刀轻轻的将底部切一下。

4. 有空气进去后,用手很轻松的就可以把豆腐盒子取掉。

5. 在刀面上蘸些干净的水,这样做是为了切的时候不易沾豆腐。然后就可以很轻松的将豆腐切成均匀的小薄片,豆腐片*好越薄越好。

6. 切完薄片,再将豆腐切成细丝,同样也是越细越好。

7. 切完的嫩豆腐丝放清水中,将豆腐丝浸泡一下,去除一部分豆腥味。

8. 泡完后的豆腐细丝,不能用手直接取出,很容易碎,倒入滤网过滤一下。

9. 取出家里常用的锅,然后再锅中放适量清水,*好加少许盐调个味。

10. 再加入少许白糖,起到给汤汁增鲜的作用。

11. 水烧开后,将切好的红彩椒丝放进去。

12. 接着放入水淀粉,给汤汁勾个芡汁。

13. 把豆腐丝倒进去,用勺子底部慢慢将豆腐丝打开。

14. 直到都打散为止,千万不要用勺子沿去搅拌。

15. 锅中再次烧开后,将香葱切末,洒少许香葱末,倒入几滴香油,即可出锅。

做法二

食材:豆腐(450克)、冬笋(10克)、鸡胸脯肉(50克)、*腿(25克)、香菇(鲜)(25克)、生菜(15克)及盐(4克)、味精(3克)等。

做法

1. 将豆腐削去老皮,切成细丝,用沸水焯去黄水和豆腥味。

2. 把香菇去蒂,洗净,切成细丝。

3.冬笋去皮,洗净,煮熟,切成细丝。

4.鸡脯肉用清水冲洗干净,煮熟,切成细丝。

5. 熟*腿切成细丝。

6.生菜叶择洗干净,用水焯熟,切成细丝。

7.香菇丝放入碗内,加鸡清汤50毫升,上笼蒸熟。

8. 将锅置*上,舀入鸡清汤200毫升烧沸,投入香菇丝、冬笋丝、*腿丝、鸡丝、青菜叶丝,加入精盐烧沸,盛汤碗内加味精。

9. 另取锅置*上,舀入鸡清汤500毫升,沸后投入豆腐丝,待豆腐丝浮上汤面,即用漏勺捞起盛入汤碗内上桌。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