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的做法大全 怎样做出美味的面食!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面粉是一种由小麦磨成的粉末,为*常见的食品原料之一。按面粉中蛋白质含量的多少,可以分为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及无筋面粉。专用面粉、通用面粉、营养强化面粉等等。面粉是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主食。以面粉制成的食物品种繁多,花样百出,风味迥异。那么面粉有哪些做法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韩式鸡蛋卷

食材

鸡蛋3个、洋葱15g、青椒10g、红椒10g、辣白菜15g、面粉5g、胡萝卜10g、油适量、盐适量。

步骤

1.*先将红椒切成粒、青椒切粒、胡萝卜切粒、辣白菜剁碎、洋葱切碎。

2.将鸡蛋打入碗中,倒入红椒、青椒、胡萝卜、洋葱、辣白菜,打散,接着加入三勺面粉、半勺盐,搅打至蛋液蓬松。

3.锅中倒入油,将鸡蛋液平摊入锅中,接着从边缘淋入少量食用油,煎至定型后,将鸡蛋饼卷起来,翻一面,轮流煎至金黄色后捞出。

4.*后将煎好的鸡蛋卷切成块,就可以享用了。

小贴士

1、蛋液中加点面粉,可以帮助蛋液更好的成型,卷的时候比较好操作。

2、蛋液加热要小*,不可用大*,蛋液不要**凝固,而是半凝固时在开始卷。

3、卷的时候一开始会有些困难,不过稍微耐心一点,会好很多。

4、卷好之后的蛋卷,也要小*慢慢加热直到蛋卷定型熟透,再取出切段。

香椿酥饼

食材主料

面粉200g、香椿100g、盐适量、椒盐适量。

步骤

1.*先将香椿切碎。

2.准备好香椿,加半勺盐拌匀,腌制十分钟左右。

3.准备好面粉,倒入适量清水,慢慢搅拌均匀,再揉成面团。

4.锅中倒入油,烧至**热。准备小半碗面粉,将热油慢慢淋入面粉中,一边搅拌均匀,调成油面糊。

5.将面团揉成小面团,再擀成需要大小的面皮,刷上油面糊,将香椿末平铺在面皮上,撒少许椒盐,卷起来,揉成团,再擀成面饼。

6.锅中倒入油,将擀好的面饼放入锅中,煎至一面微黄后,翻边煎另一面,煎至酥脆时盛出,置于砧板上,切块,就可以食用了。

肉夹馍

食材主料

面粉600g、五花肉1000g、盐适量水320ml、酵母3g、葱适量、姜3片、花椒10粒、大料2粒、香叶1片、草果1颗、肉蔻1颗、桂皮少许、当归少许、丁香2粒、山楂干5片、红烧酱油50ml、冰糖30g。

步骤

1.肉的制作:五花肉切块,冷水入锅焯水后捞出,另起锅注入清水,水开后,再放入焯好水的五花肉,小*炖煮。

2.准备料盒:花椒10粒、大料2颗、香叶1片、草果1颗、肉蔻1颗、桂皮少许、当归少许、丁香2粒、山楂片5片。

3.放入葱、姜、料盒小*炖制约40分钟。

4.用筷子扎一下,如果一下即透,就加入料酒、红烧酱油、冰糖、盐继续炖煮。

5.炖至汤汁收的差不多时起锅入盘,备用。汤汁不要**收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