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薏米芡实粥 营养美味更加倍!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3.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小粒,泡在清水里。

4.以上所有原料混合,淘洗净,添加适量的清水。

5.电饭煲摁下粥键即可6.程序结束,可以保温15分钟左右出锅效果更好。

山药薏米芡实粥的主要功效

一、健脾益胃

山药薏米芡实粥补气血、健脾胃的功效是公认的,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所以把脾胃调养好是健康的根本。

二、补肾益精

肾为先天之本,精、气、神乃人之三宝,山药滋精固肾从容有力,芡实不但止精,而亦能生精,山药芡实搭配是补益肾精的***选。

三、祛湿利水,健脾补肺

薏米主要功效在于健脾去湿,健脾可以补肺,祛湿可以化痰。所以薏米,亦可用于*疗肺热肺痈肺痿之症。和山药同用,更是相得益彰,互补缺失。“山药、薏米皆清补脾肺之药,然单用山药,久则失于粘腻,单用薏米,久则失于淡渗,惟等分并用乃久服无弊,身体有湿气,如积液、水肿,湿疹、脓疡等等与体内浊水有关的问题,薏米都是您*好的帮手。

四、益寿延龄

山药被称为“神仙之食”,《神农**经》列为上品补益药,薏米被称为“益寿的仙丹”,芡实则在医书中记载“久食延龄益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