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好 素食三大宝!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经常食用红薯还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对心血管系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芋头。又称香芋、芋艿。中医学认为,芋头性平,味甘、辛,入肠、胃经,具有益胃生津、宽肠通便、化痰散结、补中益气等多种功效,非常适宜用来补虚。

常食芋头能补肝益肾、添精益髓、健胃和中,特别适宜脾胃虚弱、患肠道疾病及久病体弱的老人食用,是老人秋补的佳品。

莲藕。中医认为,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经,具有清热生津、补脾开胃、止泻的功效;熟藕性温,具有益胃健脾、养血补气的功效;由此可见,补虚需要吃熟莲藕,对脾胃虚弱、气血亏虚者均有良好的补益效果。

秋天多吃食物

1、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秋季气候干燥,人体容易缺水,所以日常要做好补充水分的工作。日常饮食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绿叶蔬菜,含水量较多的食物,例如黄瓜、胡萝卜、生菜等。胡萝卜不但可以给人体补充维生素D,同时还可以避免口唇干裂等症状的出现。

不同蔬菜水果含有不同的营养元素,比如,大枣、梨、桃、柑橘、杏、香蕉等含钾较高,韭菜、苋菜、胡萝卜、菠菜等富含B族维生素等,果蔬营养元素之间可以互相作用,平衡营养,预防各种慢性病的发生,所以每人每天如果能吃9种以上的果蔬,可有效地保护身体健康。特别在秋季,各种水果蔬菜品种丰富,价格低廉,从中吸取营养是*经济实惠的选择。

新鲜的当季水果要多吃,例如雪梨、橙子、苹果等,补充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其他营养素,雪梨是秋季预防秋燥的一个不能缺少的食物。另外喜欢喝茶的人,秋季还可以多喝绿茶,有清*的功效。

2、多吃润燥食物

防秋燥的食物有很多,芋艿、胡萝卜、百合、生梨、山药、鲫鱼、鸭子等,这些应季时令食品大多可以“润燥”。

白色食物多偏寒凉,一般体质可以放心使用,过敏性体质者,这时要着重“补气”,补足“肺卫”之气,增强对于燥以及外邪的防御能力,要偏向温补,忌吃寒凉食物,可适当选用宣肺化痰、滋阴益气的**,如人参、沙参、西洋参、百合、杏仁、川贝、银耳等,对缓解燥有良效。

白色食物养生法因白色食物与肺部对应,与肺同系统的器官有大肠、皮肤、喉咙、支气管等,为了防范秋燥对人体的影响,饮食方面应以“滋阴润燥”为原则,以防秋燥伤阴。所以平日容易感冒,或是肺与支气管常不舒服、易咳嗽的人,平时肠胃脆弱但又容易胖的人,以及肤色不佳的人,要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例如白萝卜、白菜、高丽菜、花椰菜、洋菇、白木耳、甘蔗,**材有杏仁、山药、茯苓、白芝麻、百合、白芍、银耳等等。

3、进补多吃鱼

人们常说:多吃鱼会变聪明。因为鱼存在大量的DHA,吃鱼能补充脑中DHA水平,从而使大脑功能得到加强,增强了记忆力,提高了判断力。以下是鱼类营养丰盛的位置。

鱼肉富含**蛋白,易消化吸收,脂肪含量低,鱼肉有暗色、白色肉之分,暗色肉含有较多的脂质、糖原、维生素、酶类等,味道较腥,如金枪鱼、沙丁鱼等;白色肉腥味较轻,如大黄鱼、比目鱼等。

标签: 秋天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