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冷面 汤面也可以如此清凉爽口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冷面的做法并不是很难,只是它里面的配料和调味料有很多。在做这道料理的时候要注意,面条一定要过冷水,汤汁也是用冷水调制的,这样口感才能很清凉。朋友们想知道冷面怎么做及冷面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冷面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主料:冷面200g,黄瓜1根,雪梨1个,鸡蛋1只。

辅料:酱油适量,白醋适量,白糖适量,牛肉粉适量,饮用水1小碗。

步骤

1.要事先将食材给准备好了。

2.鸡蛋煮熟备用。

3.将煮熟的鸡蛋趁热捞出去壳放入心形模具。

4.然后再把准备好的新鲜的黄瓜和雪梨切成细丝。

5.将牛肉粉、醋、酱油、白糖、水调成料汁。

6.把凉面搓开开水下锅煮10几秒捞出泡入冰水或冷水中。

7.冷却的凉面捞入料汁中,摆上鸡蛋、黄瓜、雪梨即可。

小贴士

朋友们味道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的口味调节配料和调味料,不想做料汁,大家也是可以选购现成的,入模具的鸡蛋要选择个头较大的。

做法二

主料:牛肉200g,冷面200g,鸡蛋1个 。

辅料:黄瓜适量,冰块适量,苹果适量,梨适量,芝麻适量,泡菜适量,生抽1/4小勺,盐1/2小勺,砂糖1小勺,醋1.5小勺,大蒜适量,葱适量,姜适量。

步骤

1.准备牛肉。

2.牛肉先在冷水中浸泡二十分钟,把血沫泡出来并清洗干净。

3.放入几粒大蒜和葱段、两片姜一起炖。

4.大*烧开转中*炖煮40分钟,牛肉煮熟后捞出来,放凉切片。

5.肉汤用滤网过滤。

6.加入生抽1/4勺,盐 1/2勺,砂糖 1勺,醋1.5勺,充分搅拌后放在冰箱里冷藏。

7.事先冻好的冰格拿出。

8.冰块铺在碗底。

9.冷面须煮2~3分钟之后,用冷水清洗多次,然后放在冰块上冷镇。

10.黄瓜冲洗干净,切成黄瓜丝,用盐腌一下,鸡蛋煮熟后冷却剥皮,剖两半,梨和苹果切丝,泡菜切丝。

11.冰凉的冷面团成面团,放在一只大碗里,黄瓜丝、梨丝(苹果丝)、泡菜、牛肉片、半个鸡蛋放上去12.*后把冷藏好的肉汤倒进去。

小贴士

1.冷面就是吃的筋道,不要煮太长时间。

2.煮好的面要用凉水反复冲洗,洗去表面粘液,面条才更滑。

3.煮好的面在冰水中浸泡会使面更加筋道。

4.可以在牛肉汤里加些雪碧,会有想不到的效果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