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的做法 营养健康的煎饼轻松做!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5、中小*,2分钟后翻一面。

6、2分钟后在翻一面,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做法三

原料

面粉500克, 矾12.5克, 面碱14.5—15克 ,精盐10—12克 ,温水370克 。

制作方法

1、将白矾、食碱、精盐放在器皿中,倒入温水并将原料搅拌熔化以后,加入面粉用调制成较软的面团待用。

2、然后,每隔20分钟用双手将面团捣制5分钟,共捣4-5次,使面团表面光滑、柔软即可放置,进行发酵,将面团放在刷过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盖上塑料布。

3、发酵约10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再用180℃-200℃的油温将其炸 制成表面金黄色,体积膨大,酥脆即成。

特点:表面金黄,体大酥松。

注意事项

1、矾在面团中除要和碱中和以外,还起到使制品发脆的作用,若矾过多,制品发硬,发脆并发涩。因此,一般油条面团中,碱的用量都要超过矾。

2、面团中的碱,根据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冬天,碱要相应减少,夏天相应增加,这就要根据当地的情况灵活掌握啦。

3、矾碱面团一般用捣的方式和面,因为不好揉。因此,要多捣几遍,以使面团中的矾碱和均匀,一般地说,捣几下面团就会变得很艮,就要静置一段时间再捣。这就是为什么到几下就休息一会的原因。

标签: 煎饼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