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糕 美味清香的桂花糕自己做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桂花糕的质细软滋润、色泽洁白,具有浓郁的桂花清香,入口化渣,口味清香,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老幼妇女均宜食用,是馈赠亲友、自奉之佳品。桂花糕易于消化和吸收,具有补中益气的作用。那么桂花糕的做法有哪些呢?桂花糕的制作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桂花糕吧。

做法一

原料

糯米500克,白糖150克,芝麻100克,糖桂花15克,香油或花生油50克。

步骤

1.将糯米淘洗干净,在水中浸泡4小时捞出,放在铺好笼布的笼上蒸1小时成。软硬合适的糯米饭。

2.将下笼的米饭倒入盆中加入花生油、糖桂花、白糖,用粗擀杖反复地捣、搅、翻,使其产生粘性,互相能粘连在一起。

3.将芝麻去掉泥沙,淘洗干净,放入锅中用小*焙干焙熟取出,用碗碾成细末。

4.将熟芝麻粉的一半均匀地铺在案板上,糯米饭平铺在芝麻粉上压平整,再在糯米饭上均匀地撒上一层芝麻粉,用擀杖擀一下,以免芝麻脱落。放在白瓷盘中,厚度约2厘米为宜。入冰箱冰凉后,取出切成长方形或菱形块即成。

做法二

用料

糖50g、鱼胶粉25g、椰浆75g、植脂奶油25g、牛奶25g、热水500g、鱼胶粉25g、糖50g、桂花干15g、热水550g。

做法

1、取两个干燥的碗,分别放入鱼胶粉和糖,搅拌均匀(此做法是为了让鱼胶粉更好融化不起块)。

2、*先做白色部分,鱼胶粉和糖混合均匀后加入热水搅拌,待鱼胶粉和糖**融化后加入剩余材料搅拌均匀。

3、用吸油纸吸去表面油脂。此做法是为了让口感更细腻嫩滑,不介意的亲也可以省略。

4、*先将桂花过筛,挑去桂花里的杂质。

5、锅中放水煮沸,然后将桂花放于锅中搅拌,不用煮太久,待水再次沸腾30秒左右可熄*,盖上盖子焗大概15-20分钟左右,使香味更浓郁。

6、将煮好的桂花水隔渣倒入搅拌好的鱼胶糖粉中搅拌融化。此步骤完成后准备工作已经做完。

7、根据自己喜好用量杯量取一定量的白色部分倒入容器中,冰箱调至3℃以下冰冻大概10分钟左右直至凝结不粘手。

8、等**层白色部分凝结后量取同样分量的绿色部分倒在白色部分上继续入冰箱至凝结。注意,此时倒入的液体温度不能过高,否则会导致前一层融化。重复以上步骤交替进行,直到达到你想要的高度。

9、在等待的过程中将隔出来的桂花再次注水煮沸,然后挑选出适量色泽、形状佳的桂花用于*上层装饰。

10、**凝结后用保鲜膜包好将冰箱调至3摄氏度左右冷冻过夜(保鲜层),第二天将桂花糕取出倒扣在案板上切小块即可食用。

做法三

材料

马蹄粉250克、白砂糖250克、糖桂花1瓶、清水。

步骤

1、准备原料。

2、马蹄粉加800克清水搅匀成无颗粒的粉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