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炒饭的做法 美味的早餐必备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虾仁(我买的是半成品的)用盐、玉米淀粉、植物油调匀,腌制10分钟。

2、将*腿、胡萝卜切细丁,香葱切碎,鸡蛋打散成蛋液,准备好玉米粒及熟碗豆。

3、米饭放一小匙油,将米饭拌匀,搅成松散的状态备用。

4、锅内烧开水,放入胡萝卜丁、玉米粒、碗豆、*腿丁,氽烫1分钟,捞起沥净水份。

5、锅烧热,放入2大匙油烧至8成热,放入虾仁翻炒至虾仁变为白色即可捞起备用。

6、将锅内的油倒出,洗净锅再烧热,倒入沙拉油,顺着锅转一圈,让锅四周都粘到油。

7、将油烧至8成热时,倒入打散的蛋液迅速将蛋液炒散。

8、加入米饭及氽烫好的蔬菜*腿等,加入所有的调味料,用中*不停的翻炒。

9、加入炒好的虾仁再翻炒数下,撒葱花,淋上少许香油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米饭250克,*腿肠30克,鸡蛋1个,豌豆20克,黄瓜20克,虾仁25克,新鲜玉米粒20克,色拉油1勺,味精适量,葱花1适量,精盐1勺。

做法

1.豌豆、黄瓜、虾仁洗净。*腿肠、黄瓜、虾仁都切成小丁。

2.鸡蛋打散,放入油锅中炒熟,切碎。

3.锅中放适量油,开大*烧热,加入葱花、*腿、豌豆、虾仁、黄瓜丁、玉米粒,翻炒至熟。

4.加入米饭和炒好的鸡蛋,撒上味精、盐,迅速翻炒均匀,即可盛盘。

做法三

材料

一人量:米饭150克,鸡蛋1只,香肠、豌豆、虾仁、葱花少许,盐油鸡精适量。

做法

1、起锅放少许油炒鸡蛋,打散打碎盛出。

2、炒葱花、香肠丁、豌豆、虾仁1、2分钟盛出。

3、放少许油炒米饭,如果想吃软一点饭就放一小勺水炒2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