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的做法 让你记忆犹新的燕麦米粥!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燕麦米八宝粥

将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然后去除果核切片备用;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大*烧开之后小*慢慢的煲粥。

功效:这道食谱味道鲜甜,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促进消化以及吸收。八宝粥中含有大量的无机盐以及碳水化合物,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人群服用,孕妇也非常适合。

多谷粥

燕麦米、玉米、黄豆、茯苓、燕麦、荞麦、银杏、核桃、薏米、黑芝麻、核桃。

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熬粥,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降脂以及降低血压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者是便秘肥胖的患者服用,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

核桃粥

取核桃肉15克,燕麦米100克。

将燕麦米洗净,与核桃肉一同放入锅内,加白糖适量、加水适量,置武*上烧沸,转用文*熬煮至熟即可。

功效:此方具有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之功效。适用于腰膝酸软、小便频数、**燥结等症。

胡萝卜粥

胡萝卜,素油,燕麦米。

取新鲜胡萝卜切碎素油煸炒,加100克燕麦米和水煮粥。

功效:能健胃、补脾,助消化。因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人体摄入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适于皮肤干燥、口唇干裂者食用。

苹果粥

苹果500克,燕麦米、白糖各100克。

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具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健胃等作用。适用于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干结、高血压等病症。

红枣糯米粥

山药、苡仁、荸荠、大枣、燕麦米。

材料同煮,放入适量白糖。

功效:有健脾胃、益气血、利湿止泻、生津止渴之功效,适用于病后体弱及贫血、营养不良、食欲不振等。

鲜藕粥

燕麦米250克,鲜藕100克。

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具有清热生津、开胃进食、凉血止血的作用。适用于口渴口臭、咳痰咯血等。

赤小豆粥

赤小豆50克、燕麦米100克、白糖少许。

赤小豆和燕麦米同放锅中,大*煮开,改用文*熬煮,食用时,放入白糖即可。

功效:有清热利尿、止渴之功效。 可适用于糖尿病及血虚患者。

标签: 燕麦米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