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血旺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美食轻松做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2、肥肠切菱形厚片。

3、毛肚切1、5厘米的条。鸭血切1厘米的厚片,洗净待用。

4、炒锅加水烧开,加入两匙料酒,下入毛肚焯水1分钟。

5、捞起过凉待用。

6、继续下入鸭血,焯透。

7、捞起过凉待用。

8、炒锅烧热,下入适量植物油,爆香葱花,下入黄豆芽翻炒。

9、加少许盐,炒熟,盛出放在盆底待用。

10、炒锅重新烧热,下入植物油,下入花椒炸香,下入葱姜蒜爆香。

11、下入*锅底料,炒匀,加入半锅开水烧沸。

12、下入宽粉和鸭血大*煮沸。

13、下入肥肠,加少许盐、半匙白糖、3匙料酒调味,少许老抽调色。煮沸,尝一下咸淡,调到合适的咸度,继续煮3分钟。

14、下入毛肚,开锅后煮1分钟即可关*。

15、将锅里的所有食材捞出盖在炒好的黄豆芽上,倒入适量的原汤,放上切好的蒜蓉。

16、另起一锅,放入6匙植物油烧热,浇在蒜蓉上即可。因为用的*锅底料,所以辣味、香味和麻味等等都很足了,不需要再加入辣椒和花椒了。

做法二

材料

鸭血(豆腐大小)、1块黄豆芽300g、午餐方*腿、半个黄喉200g、黑百叶200g、重庆*锅底料(片状的半掌大小)1块、豆瓣2汤匙、干小红辣椒10个、花椒1茶匙、盐1/4茶匙、黄酒1汤匙、大葱小香葱适量、清鸡汤适量、姜片少许。

做法

1、鸭血和午餐方*腿切片切成约5Cm厚的大片。

2、百叶洗净,切成梳子形的丝,黄喉切小片,黄豆芽洗净,干辣椒用剪小段倒出籽,小香葱切碎,大葱分别切成葱花和葱段。

3、锅中放入适量水,放入葱段和姜片烧沸。烧沸后放入鸭血片,黄喉片和百叶丝汆煮约1分钟左右分钟,捞出备用。

4、炒锅中油烧五成热时放入葱花爆香,随后放入黄豆芽和盐1翻炒至豆芽炒熟,盛出,平铺放入容器里做打底菜。

5、锅里放一点点油,烧热后,将重庆*锅底料放入锅中,大*炒化后调入黄酒和鸡汤(或清水),烧沸后,依次放入午餐*腿片,鸭血片,黄喉片,煮约4分钟后放入百叶丝,再煮约1分钟后关*,连汤带水倒入容器里。

6、炒锅里倒入3汤匙的油,微热时将干辣椒小段和花椒放入,转小*慢慢炸出香味后关*,淋在做好的血旺上面,撒上些许香葱碎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