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做蛋挞 方法简单做美味甜品!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蛋挞是很受人欢迎的西式美食,特别是女性朋友。蛋挞的做法并不容易,主要是外皮,要做很多层,但也并不是不能自己动手在家做的。一般都会用用烤箱烤,其实用微波炉作更是省事,并且味道也不错。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微波炉做蛋挞。

微波炉做蛋挞

材料准备

1将40克黄油室温软化,与低筋粉,高筋粉,砂糖,盐,水混和在一起,揉合成光滑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以上,冷藏的目的一是为了让面团充分松弛,利于擀开,二是使面团温度降低,使裹入的黄油不易融化。

2将180克黄油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成薄片,放入冰箱冷藏至硬。

3鲜奶油与牛奶混合,加入细砂糖与炼乳,加热搅拌至砂糖溶解。冷却至不烫手后,加入蛋黄与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制成“蛋挞水”。

方法

1案上施薄粉,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

2将黄油薄片放在长方形面片中间,再将长方形面片的一段翻叠过来,盖在黄油上。

3将另一端也翻折过来,两端压死。这样,黄油就**包裹在面片之中。

4将面片翻过来,收口朝下。

5用擀面杖再次擀成长方形。

6像我们早上叠被子一样,把两边向中间翻折,再从中间对折。折好后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7冷藏好的面片拿出,再次擀成长方形。

8复第6步,再次折叠起来,冷藏20分钟。

9藏好后,再次擀开,再重复一次第6步,然后擀开成长方形。整个制作过程中一共折了3次。

10酥皮做好后,擀成厚度约0.3CM的薄片。

11皮沿着一边卷起来。

12卷成圆筒状。

13切成约1CM厚的小剂子。

14一个小剂子在面粉里蘸一下。

15都蘸上面粉,捏成球状,放入蛋挞模。

16拇指把剂子捏成塔模形状,静置20分钟。

17蛋挞水,七分满即可。

18好的生蛋挞放入微波炉中,4分钟后,当微波炉里“叮”的一声响就大功告成了。

芒果蛋挞

食材

鸡蛋黄2个、低筋面粉7克、芒果数个、冷冻蛋挞皮适量、淡奶油75克、牛奶70克、淡奶7克、绵白糖30克。

做法

①准备食材,芒果洗净中间切开,果肉上划十字刀,用手推起,用刀取下果肉,放入冷冻蛋挞皮内。

②果肉平均放入挞皮内,淡奶油、牛奶、绵白糖、炼乳倒入金属容器内,一边加热,一边搅拌,至糖**融化,放凉的挞水,放两个蛋黄。

③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挞水过筛,倒入挞皮内,8-9分满,烤箱预热220度,20分钟,倒数第二层烤好即可。

酥皮蛋挞

食材

低筋面粉460克、淡奶40克、牛奶180克、鸡蛋黄6个、蜜豆100克、黄油220克、水适量、白糖80克、吉士粉适量。

做法

①*先把低粉加入适量的清水揉成均匀的面团,然后加入40g黄油并且将其揉匀,之后放旁边醒15-20分钟,剩下的180g黄油放到保鲜袋里擀成片状放冰箱冷藏。

标签: 微波炉做蛋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