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鸡的做法 台式美食在家轻松做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台式三杯鸡是很有名的小吃,它的口感香辣可口,鸡肉外皮酥脆,里面软嫩汁多,口味很是丰富。其实它的做法并不是很复杂,朋友们**可以自己在家动手制作,味道一点都不会差。想知道三杯鸡的做法及三杯鸡的正宗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三杯鸡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材料:鸡腿600克、红辣椒1个、青辣椒1个、生姜1块、大蒜10瓣、香菜2棵。

调料:食用油500克(实耗30克)、香油1大匙、蚝油1大匙、料酒1大匙、豆瓣酱1大匙、冰糖适量。

步骤

1.鸡腿洗净剁成块,生姜、蒜切片,辣椒斜切成环状。

2.香菜洗净备用。

3.将鸡肉块放入烧热的油锅中,先用小*炸五分钟,再调成大*炸三分钟,炸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捞起沥干油。

4.锅内留底油,爆香姜片、蒜片、辣椒,加入炸好的鸡肉块拌炒,再将香油、蚝油、料酒、豆瓣酱、冰糖放入,用小*煮至汤汁呈浓稠状,*后加入香菜,迅速拌炒均匀即可。

制作贴士

鸡腿要切成小块,否则不容易入味。

做法二

材料:鸡肉500克、葱20克、姜5片、蒜适量、指天椒3个。

调料:米酒1小杯约15ml、生抽酱油1小杯约15ml、香油适量、冰糖适量。

步骤

1、鸡斩件,葱切段,姜切片,蒜去皮,指天椒切斜段。鸡块与少量姜片一起下锅焯水后捞出沥水备用。

2、备好一杯米酒。

3、一杯酱油。

4、适量冰糖。

5、锅内放入油烧热,撒入姜大*煸香,放入蒜、大葱、指天椒爆出香味后放入焯好的鸡块。

6、翻炒至鸡肉变色倒入米酒、酱油炒均,放入冰糖后盖盖略焖一会。

7、等汤汁快收干时关*,另取一沙锅坐*烧热后放入收好汁的鸡肉,淋入香油盖盖焖5分钟即可。

8、*后装盘。

做法三

材料:鸡腿4个,菜红椒1个,蒜12粒,葱,姜,小红椒,老抽,生抽,米酒半碗,植物油,香油,白糖2勺。

步骤

1.鸡腿洗净斩块。

2.烧适量水,鸡块冷水下锅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

3.姜葱切片,小红椒切丝,菜椒切块。

4.炒锅上*,倒入香油和植物油的混合物半碗,油稍热后放入姜炒一会后再放入小红椒丝和葱片炒香。

5.下入鸡块炒匀。

6.放入半碗米酒,再加入半碗老抽和生抽的混合物炒匀。

7.放两勺白糖炒匀。

8.中*炖至还剩少许汤汁后加入菜椒和蒜粒。

9.盖上锅盖,大*收汁,此时把砂锅放另一个*上烧到很热后熄*。

10.迅速倒入收完汁的三杯鸡,放入九层塔,盖上盖子焖30秒即可。

小贴士

1,老抽和生抽各一半,共半碗。香油和植物油半碗,植物油是三分之二,香油三分之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