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羊肉串 人气小吃在家做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烤羊肉串是新疆有名的小吃,很多人都喜欢吃。现在外面买的也不知道卫生不卫生,并且也不知道是不是用的羊肉。所以,还是自己在家里做*安心。朋友们想知道羊肉串怎么烤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烤羊肉串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鲜羊腿肉500g,肥羊肉100g,盐10g,辣椒粉15g,孜然粉15g,孜然粒15g,油15ml。

做法

1、将鲜羊腿肉用流动水洗净,再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同肥羊肉一起切成2cm见方的肉丁,调入盐、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和油,混合均匀后腌制20分钟。

2、竹签洗净,擦干后将羊腿肉丁和肥羊肉丁间隔着穿在竹签上,每串大约穿6、7块肉,再将穿好的羊肉串平摊在烤盘上。

3、确定烤箱的调温旋钮在“180度”。

功能旋钮在“上下管加热”,将时间旋钮拨动至10分钟(或者按下“烘烤”键。

通过“定时“键以及“时间/温度”的上下键把温度调整为180度、时间调整为10分钟)。将烤盘放入烤箱炉腔内,10分钟后,取出烤熟的羊肉串盛盘,即可食用。

做法二

材料

羊里肌肉片150g,蒜末10g,竹签2支,A.盐1/4茶匙,味精1/2茶匙,糖1/2茶匙,酱油1茶匙,太白粉2茶匙,料理米酒1茶匙,B.黄姜粉1/4茶匙,孜然粉1/4茶匙,沙姜粉1/4茶匙,红椒粉1/4茶匙。

做法

1、取一大碗,放入羊肉片、蒜末与调味料A一起搅拌均匀,腌渍约5分钟。

2、竹签作法1腌渍好的羊肉片以串成肉串,平放于烤盘上。

3、依序将调味料B均匀的洒在肉上。

4、将烤箱预热至250℃。

5、作法3的羊肉串,放入烤箱以250℃烤约3分钟即可。

6、取一碗适量的白饭,将烤好的羊肉串放在白饭上,再配上自己喜欢的小菜与配汤,就可以开始享用了。

做法三

材料

新鲜羊肉,洋葱0.5个,小茴香籽,五香粉,辣椒面,花椒面,白糖,酱油,盐。

做法

1、羊肉剔去白色的筋 切成厚为1cm,长大约3-4cm的块,*好是肥瘦相间的肉块这样比较香,如果实在担心油质,可以先将肥肉剔下来。

2、洋葱切成末放入到羊肉块里,加入一小勺五香粉、一小勺小茴香籽、一勺酱油、一勺白糖、适量的辣椒面、花椒面、盐 拌匀。

3、拌好的羊肉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制一晚上味道*好,中途取出再翻拌几次。

4、竹签提前刷上一层食用油,将腌好的羊肉抖去表面的调料,小心的穿在签子上,注意肥肉的搭配。

5、穿好的羊肉可以放在烤箱里烤制,也可以架在自家的烤炉、电炉上,只要是明*加热的都可以。

6、一面变色后注意翻面,中途不需要再添加其他调料,烤到羊肉块变小,表面**出水即可。

做法四

材料

羊肉,盐,孜然,辣椒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