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牛肉 教您做出美味的粉蒸牛肉!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粉蒸牛肉是四川省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川菜系。主料是牛肉和大米,主要烹饪工艺是蒸。菜品鲜嫩醇香、麻辣适口。而且粉蒸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对我们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哦。那么粉蒸牛肉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食材准备:瘦牛肉370克,大米75克、植物油50克,酱油30克,花椒、胡椒粉各3克,辣椒粉2克,葱、姜各8克,料酒13克,豆瓣酱30克,四川豆豉5克,香菜少许。

制作步骤

1、大米炒黄磨成粗粉。葱切成葱花。豆豉剁细。姜捣烂后用少许泡之香菜洗净切碎。

2、牛肉切成薄片(长4厘米、宽2.5厘米)用油、酱油、姜水豆豉、豆瓣酱、胡椒粉、大米粉等拌匀,放入碗中上屉蒸熟,取出翻扣盘中撒上葱花。另用小碟盛香菜、花椒粉、胡椒粉上桌。

做法二

食材准备:黄牛肉醪糟汁酱油二米粉姜未(大米粉、糯米粉)、郫县豆瓣辣椒粉花椒粉蒜泥香菜生菜油葱花。

制作步骤

1.将牛肉去筋,横着肉纹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盛入盆内,放入郫县豆瓣(剁细),酱油、生菜油、醒糟汁、姜未、二米粉拌匀。分为10份装入10格小竹蒸笼内,用旺*蒸(肉质较嫩的蒸约30分钟,肉质较老且筋多的蒸制60分钟)后,将笼端离锅口。

2.上菜时将笼下垫一盘,并在牛肉上加辣椒粉、花椒粉、葱花、蒜泥、香菜拌匀即成。

注意事项

1.应选质嫩筋少的牛肉。拌米粉后要干爽。蒸的时间不能长,肉质较嫩的蒸约30分钟,肉质较老且筋多的蒸制60分钟。

2.喜味浓的可酌加豆鼓茸。不用葱姜茸,用姜汁也可。食时还可加蒜茸拌合,如法可做粉蒸排骨、粉蒸羊肉、粉蒸鳝鱼。

做法三

食材:瘦牛肉370克,大米75克、植物油50克,酱油30克,花椒、胡椒粉各3克,辣椒粉2克,葱、姜各8克,料酒13克,豆瓣酱30克,四川豆豉5克,香菜少许。

制作步骤

1、把牛肉切成片

标签: 粉蒸牛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