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沙拉酱的做法 教你做美味沙拉酱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2、此时,加入少许的油,并用打蛋器搅打,使油和蛋黄**融合,继续少量的加入油。

3、在一开始的时候,*好有足够的耐心,每次加入的油一定不能太多,边加入边用打蛋器搅拌。你会发现,随着油一点点的加入,蛋黄不但没有变稀,反而会变得越来越浓稠。

4、继续少量的加入油并搅打,请注意看图片,此时蛋黄糊越来越稠。

5、此时,因为酱太浓,不太好搅拌了,我们添加1小勺左右的白醋进去(不要加太多),搅拌均匀,加入醋以后,碗里的酱会变得稀一些。

6、随着油的继续添加,酱又重新变得浓稠起来,越来越浓了。

7、当酱变得比较浓的时候,又添加一点白醋。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油和醋都添加完,搅拌完成,沙拉酱就做好啦。

烹饪技巧

1、沙拉酱里使用的植物油,要么我们可以选择淡色无味的玉米油、葵花籽油等,要么我们可以选择健康的橄榄油。不要选花生油、山茶油之类味道重的油,会使沙拉酱味道不纯(橄榄油也有较特殊的味道,如果不能接受这种味道的,请慎用橄榄油哈)。

2、少量多次的加入油,才能让油和蛋黄**乳化。尤其*开始的时候,油一定不要一次加多了。

3、把白醋换成等量新鲜柠檬挤的汁,可以使做出来的沙拉酱充满柠檬的清新香味。

4、*后一次加入白醋的时候,先观察一下酱的浓稠程度。白醋不一定需要全部加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后成品酱的浓稠度与酸度。

做法二

主料

蛋黄(1个)、大豆油(150毫升)、糖(20克)、醋、大豆油、蛋黄、白糖、醋。

做法

1、蛋黄加白糖,用打蛋器打至颜色变淡。

2、用汤匙慢慢往盆内加油,同时打蛋器不要停(一定要慢,否则会出现油水分离)。

3、慢慢地,油越来越稠。

4、这时,慢慢加入白醋,同时打蛋器不停地打,发现油的颜色渐渐由黄变白。

5、*后,自制沙拉酱完成。

小窍门

1、蛋黄和油的比例并不一定,即可用一个蛋黄打更多的油。

2、自制的沙拉酱由于没加添加剂,放冰箱保鲜三天左右要吃完,一次别做太多。

3、可依个人口味可以加入柠檬汁(也可不加)。

4、如无电动打蛋器可用手动打蛋器代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