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的做法及材料 怎样做出好吃的阿胶糕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二

用料

东阿阿胶250G、冰糖6两、黄酒一瓶、核桃6-7两、桂圆3两、芝麻8两、红枣7两、枸杞3两。

做法

1、打碎阿胶;黄酒留一小碗,其余的全部泡阿胶,用保鲜膜封好,不然酒会挥发的;等黄酒把阿胶泡化了,两天后才开始熬哟!

2、中*,锅里倒入一点点油,倒入余下的黄酒,倒入阿胶,大*煮沸后改小*,用勺不断的搅拌,搅拌30分钟(基本上是阿胶全部化到黄酒里,再熬四五分钟的时间),注意整个过程一定不能糊锅,从底往上翻。

3、倒入冰糖,继续 搅拌至有点浓稠起芡,注意需要有倒三角状态进行下一步。

4、加入核桃、红枣、桂圆,继续搅拌,大概五六分钟(一定要贴底搅拌,不然很容易糊锅,切记*小*)。

5、加入黑芝麻,枸杞,搅拌一起,不会就会慢慢拉出丝来,这时可以两个手各拿一个勺一起搅,等搅拌一起,这时会慢慢拉出丝来,关*,再拌一分钟。

6、模具中摸上油,将熬好的糕放入模中,压实。以上配方基本是乐扣两盒。

7、放冷后冷藏3-4小时,取出切片。呃,这个切片比较费劲,是男人活,要找个有劲点的人切。

8、大功告成,开吃,冷藏。

做法三

食材

阿胶500g、黄酒500g。

方法/步骤

1、买来的阿胶用擀面棍敲碎,1:1加入黄酒放入有盖容器中净泡2、3天(我用的是砂锅),让阿胶软化就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