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鱼的做法大全 鲜美又营养的蒸鱼!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2、在鱼头两侧及肚子切一些姜切去腥,大一些的鱼也可以在肚子上面划几刀放姜,也好熟一些!

3、将姜蒜、辣椒(可不放)切末

4、把鱼身上擦一层油,盘子里放一点油,水开后上锅蒸(时间根据鱼的大小定,眼睛反了一般都可以了,或是就筷子刺一下,可以穿就好了)

5、将蒸好的鱼放一边在上面浇生抽,热锅放油,多放一些,油热之后把姜蒜辣椒末放进去炸加盐(回多一些盐,因为鱼没有加盐腌),待变色之后,浇到鱼身上就可以了!

做法四

主料:扁鱼、豆豉、葱、姜、料酒。

做法步骤

1. 鱼洗净擦干(一定要去除肚皮内的黑膜),在两边鱼身各斜划几刀。

2.大葱与姜切成丝,用葱姜丝涂抹鱼身鱼头后,取少量盐涂抹鱼身鱼腹,淋些料酒腌制约10分钟。(注意此时只能撒很少量的盐,因为豆豉带咸味)。

3. 香葱一半切成葱花,一半挽成葱节。

4.经过腌制的鱼用水冲洗干净,取一个蒸盘,把洗干净的鱼放在盘里,葱节放进鱼肚子里,豆豉铺在鱼的表面。

5.蒸锅加水旺*烧开,入鱼盖盖蒸约10分钟(这个时间以鱼的大小来决定)。

6.鱼蒸好出锅后,移入鱼盘内,撒上香葱花。

7.烧热油,淋在香葱上,爆出葱香味就可以上桌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