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鱼汤的做法 鲜香滑嫩滋补好汤品!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鱼汤是一种很滋补的汤品,很是适合术后或者产后人们身体**时期喝,它的作用是很好的。豆腐和鱼的搭配是营养均衡,并且口感很好的,不同鱼和豆腐相搭配的效果是不同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豆腐鱼汤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鲢鱼头800克,嫩豆腐1盒,生姜3克,香菜2棵,葱2根,大蒜2头,植物油20毫升,料酒5毫升,盐8克,鸡精3克。

做法

1.嫩豆腐在盒内划成小块,鱼头洗净斩半,生姜切片,香菜、大蒜切碎,葱切段;备用。

2.锅置*上,烧热下植物油,爆香姜片、葱段和蒜末,放入鱼头稍煎一下,加入料酒,煎至鱼头双面呈金黄色。

3.倒入清水,以没过鱼头为宜,加盖大*煮至沸腾,改中小*煮15分钟,直至汤呈乳白色。

4.放入豆腐块轻轻搅匀,注意不要把豆腐搅烂;煮沸后改小*焖煮5分钟。*后加盐、鸡粉;洒入香菜和葱花,即可出锅。

做法二

材料:鱼头1个、豆腐2方块、葱2根、香菜2棵、姜1块、油20ml、盐1茶匙、鸡精1/2茶匙、酒10ml。

做法

1、鱼头洗净斩半,豆腐划成小方块,生姜切片,香菜、葱切段。

2、锅热下油,爆香姜片、葱段,放入鱼头稍煎一下,加入酒,煎至鱼头呈金黄色。

3、倒入清水没过鱼头,加盖大*煮沸,转中小*煮至汤呈乳白色。

4、放入豆腐块轻轻搅匀,煮沸后加盐、鸡精调味,放上香菜和葱花,出锅。

做法三

主料

准备一条鲫鱼、两块豆腐、两根白萝卜、两个西红柿。

辅料

姜4片、植物油1汤匙、食盐1/2茶匙、黑胡椒粉1/2茶匙、水适量、细香葱1根。

做法

1.鲫鱼宰杀,里外清洗干净,外面从尾巴逆着用刀多刮几次,把附着在外面的淤泥寄生物等刮去,肚子里面除去那层黑膜,这样鲫鱼基本就没有土腥味了。

2.将锅烧热后倒油,再放入生姜。

3.放入鲫鱼两面煎透。

4.一次加足开水,没过鲫鱼,加盐,盖上盖子煮10分钟。

5.把豆腐,西红柿切小方块,水萝卜切片,小葱切长段。

6.把鲫鱼煮上十分钟,等汤汁变白后再放豆腐和萝卜片煮。

7.再放入西红柿同煮3分钟。

8.起锅前研磨适量胡椒粉进去进一步提鲜去腥,*后放入葱段,装盘即可。

做法四

主料:新鲜的鲶鱼500g、豆腐、泡椒、姜、葱、黄酒、盐、白胡椒粉。

1. 鲶鱼半条洗净,沥干水,切小块,用盐、黄酒、白胡椒粉腌制至少30分钟。

2. 姜切片、姜白切下,其余挽结,泡椒准备好,并倒些汁。豆腐划好块。

3. 用姜片把锅擦下,坐锅热油,放葱白炝锅。

标签: 豆腐鱼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