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的制作方法 滋补营养的阿胶糕怎么做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8.煮至冰糖稍有融化,放入阿胶。

9.转成小*,用木铲不停的翻拌,以防糊锅,有助于阿胶融化。

10.熬到拿起木铲,阿胶像飘带一样飘落,这个过程需要50-60分钟。

11.放入核桃、枣、枸杞、黑芝麻。

12.用木铲继续搅拌一会。

13.离*,将阿胶倒在盘子中 14.用木铲将表面抹平;放至阴凉的地方放凉。

15.待**凉透后,用利刀切成薄片,装在保鲜盒里,放于冰箱冷藏保存,早晚各吃一块。

做法二

食材

东阿阿胶250g、红枣300g、黑芝麻300g、核桃200g、枸杞100g、油适量、盐适量。

步骤

1.红枣洗净剪去核成小条状,再用料理机打成枣泥。提前半天把阿胶打成粉末用黄酒浸泡着,时不时搅拌下。

2.把炒熟的黑芝麻打成粉末,枸杞和冰糖打成粉末,红枣打成泥或小颗粒,阿胶浸泡进黄酒搅拌融化。

3.核桃用小*炒熟,炒之前*好别弄碎要不然受热不均容易炒糊,经验总结哦,还是不弄碎的好!

4.一定要用平底锅容易成型,锅底刷点芝麻香油不易粘锅哦。

5.将融化好的阿胶黄酒倒入锅中用小*边熬边搅,熬制30分钟可加少量水,加入冰糖继续熬到如图挂旗的状态即可。

6.加入红枣继续搅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