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饭酱汁 美味酱汁做法简单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煲仔饭的做法有很多种,不同的煲仔饭就要搭配不同的酱汁,煲仔饭酱汁是煲仔饭味道好坏的关键之一,其实它的做法也并不是很难,如果觉得做的麻烦,也可以多准备些放在冰箱冷藏。朋友们想知道怎样做煲仔饭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煲仔饭的做法。

煲仔饭酱汁的做法

材料

适量的生抽、老抽1汤匙、芝麻油1/2茶匙、白糖半汤匙、蒜蓉1茶匙(后下)、油2茶匙。

做法

1、用小锅把以上要准备的材料用小*煮开,放凉备用。

2、将锅烧热,然后在锅中放2匙食用油,将蒜蓉爆香,然后加入事先煮好的酱汁,用小*再煮1分钟即可。

煲仔饭做法一

原料

大米100克、植物油1茶匙(5ml)、 腊肠1根、腊肉1块、干香菇2朵、西蓝花少许、煲仔饭酱汁3茶匙。

步骤

1、准备适量的干香菇,先将它荣清水泡软,泡软后洗干净,将它切成片。大米洗净,放入清水没过米面,浸泡半小时。

2、这时可以将腊肉、腊肠一起放入蒸锅中,蒸制20分钟,切片备用。

3、把新鲜的西蓝花洗干净,再切成小块,在加了沸水中盐和油,把西蓝花焯烫半分钟,捞出后放入冷水中浸泡1分钟沥干备用。

4、将浸泡好的大米倒入砂锅中,倒入清水(水面与米面的距离约等于食指的**个关节高度),大*煮开后,调成小*,淋入植物油搅匀,盖上盖子,煮约10分钟左右。

5、打开盖子看一下,水分快收干时,放入切片的腊肠,腊肉和香菇片,继续盖上盖子,用小*焖制10分钟。

6、食用前淋入料汁,放入焯好的西蓝花,搅匀后就可以吃啦。

煲仔饭做法二

主料

大米200g 、油适量、盐适量、腊肉50g、腊肠1根、鸡蛋1个。

步骤

1.油菜一把,腊肉腊肠适量,鸡蛋一个,香菜葱花适量。

2.腊肉和腊肠系干净切片。

3.煮饭。

4.盖上盖,*不要太大,煮滚。

5.饭冒泡的时候加入腊肉和腊肠。

6.饭差不多熟磕一个鸡蛋。

7.准备煲仔饭的调料,碗里倒入生抽,再烧热油,倒在生抽里即可。

8.另外煮好的菜心一起放到煲仔饭上,再淋上生抽,撒上香菜葱花即可。

煲仔饭做法三

主料

排骨(500克),大米(300克),香菇(3个),油菜(3棵),大蒜(适量),老抽(适量),鸡精(适量),精盐(适量),姜(适量),白糖(适量),葱丝(适量),色拉油(适量)。

步骤

1 准备好排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