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辣白菜 美味韩国腌制菜在家做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韩式辣白菜是很**的韩国腌菜,它的做法很是**,并不是很难的。一层一层的将调制好的辣椒酱抹在白菜叶面上,然后在腌制一段时间就可以了。朋友们想知道辣白菜的腌制方法及辣白菜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法一

主料:大白菜2棵、辣椒面100克。

配料:白萝卜半个、梨半个、蒜5、6瓣、姜少许、小葱5、6根。

调料:味精3克、盐20克、粗盐150克、白糖10克、牛肉粉2克、汤圆粉10克、虾酱3克。

做法

1.白菜选择里面嫩的菜芽,从中间切成左右两半。

2.要把每片叶子掰松一下,这样制作时容易入味;洗干净白菜。

3.然后准备一个桶,将白菜放入桶中,加清水没过白菜。然后把白菜叶片展开,撒入大粒盐要尽量均匀,腌制4~6小时,洗净后沥水。

4.把白萝卜和梨切丝,姜、蒜切末,小葱切小段。

然后把调料和配料放在盆中一起均匀抓拌成酱,腌料就做好了。

5.将腌料均匀涂抹在白菜叶上,打开一层,涂抹一层,每一层都要抹到,直到大白菜全部变红。

6.再将白菜整齐地放入桶中,盖好盖,开始发酵。两天后即可食用。若想长期保存,可将其放进冷藏室。

小贴士

◎韭菜可以加速辣白菜的发酵,并且起到增香的作用。

◎虾皮是用来代替虾酱的,有虾酱更好,用虾皮也不错。

◎糯米粉糊可以使白菜更容易挂桨,有粘稠感,并且发酵出来味道更好。煮的时候要用凉水搅匀,煮的时候要搅拌防止糊底。

◎鱼露在大型超市里都有售,可以**辣白菜的风味,建议不可缺少,如果实在买不到,也可以不放。

◎腌好的白菜过水后可以尝一下,然后再根据咸淡来决定后面加盐的分量。

做法二

主料:大白菜1棵。

辅料:苹果半个,梨半个。

调料:食盐15克,味精少许,姜半块,蒜6头,白芝麻少许,辣椒粉50克,白糖10克。

做法

1、白菜洗净后择去老叶子,纵向切开一分为二后,再纵切一刀,去掉根部,切片。

2、将白菜片放在器皿中,加入盐,用手从下向上抓匀,用保鲜膜盖住器皿,放入冰箱冷藏室一夜。

3、将白菜里渍出的水倒掉后,在通风的地方摊开,**沥干水分。

4、将苹果、梨、鲜姜、大蒜分别切成米粒大小的茸。

5、将白菜片重新放入器皿中,加入苹果、梨、鲜姜、大蒜,继而再加入白糖、味精、白芝麻和辣椒粉,戴上***手套,上下抓匀后尝一下味道,如果淡就再加一些盐,继续抓均匀。

6、此时的辣白菜就可以食用了,味道非常好,并且辣中有一丝甜,很下饭,放入有盖子的保鲜容器内,在冰箱冷藏内可以储存15天以上。

烹饪小技巧

1、辣椒粉的多少根据家人嗜辣的程度酌量加减。

2、在腌渍白菜片时已经加入了盐,所以在添加调料以后要尝咸淡后再酌量加盐。

3、苹果尽量用脆一些的红苹果,太熟太面和太蔫的苹果都会影响口感,梨尽量选用白梨或者雪梨,不要用太小的香水梨。

4、苹果、梨、姜和蒜尽量切细切均匀,这样入味均匀,当然,如果很排斥姜蒜的味道,可以切大些的片放进去,吃的时候捡出来就可以,不过那样会让风味大打折扣。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