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烤箱食谱 种类齐全做法简单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烤箱做蛋糕,是做蛋糕*基本的方法。其实只要将蛋糕坯的原料准备好,然后将它们都调*好,只要放入烤箱烤制就可以了,简单又省时。可以用烤箱制作的美食还有很多,朋友们想知道烤箱食谱及家用电烤箱食谱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烤箱做蛋糕

用料

新鲜鸡蛋适量、低筋面粉66克、细砂糖26克、细砂糖(蛋白霜)66克、玉米油40克、抹茶粉2小勺、牛奶40克。

做法

1.事先将上诉所需的材料准备好。

2.先取蛋黄,放在一个大碗中,加入适量的细砂糖,再搅拌均匀至**溶解。

3.这时候加入40g牛奶,要缓缓的加入,一边搅拌一边加,搅拌30秒左右。

4.加入玉米油,搅拌至均匀(玉米油可以用调和油、色拉油代替,不建议用花生油,因为花生油的味道会覆盖了蛋糕原有的味道)。

5.然后就可以将低筋面粉和抹茶粉过筛,再放入之前拌好的溶液中,搅拌至均匀,搅拌后的面糊会有点粘稠,不是稀稀的(如果是稀稀的话,可能是之前加入玉米油搅拌的这一步骤做得不好,没有搅拌均匀导致的)。

这样蛋黄糊做好后,就可以预热烤箱了,温度是180度,预热10分钟。

6.现在是制作蛋白霜,蛋白装入无油无水的容器(一定要是无油无水的,干干的容器),先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7.细砂糖要分3次加入,所以一次倒入1/3的量,倒一次要将它们搅拌一次,要搅拌均匀的转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

8.再加入1/3的细砂糖,转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9.*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即是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如果喜欢有点润润润的口感,打到7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