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粥的功效 这些功效它竟然都有!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绿豆的食用价值很高,它清热解毒的功效是很好的,女性朋友们可以时常喝上一些,对身体排毒的作用是很不错的,它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粽子它的功效有很多,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绿豆粥的功效。

功效

绿豆煮粥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等食疗功效。

经常食用绿豆能多种预防疾病,对热肿、热渴、热痢、痈疽、痘毒等也有一定的**。

绿豆煮粥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等食疗功效。

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

对热肿、热渴、热痢、痈疽、痘毒等也有一定的**。

这样的绿豆粥色泽浑浊,消暑效果较差,但有很强的清热解毒功效。

现代还常用绿豆粥辅助解毒,例如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些绿豆汤,有一定的祛铅毒功效。

此外,喝绿豆粥还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功效。

绿豆中的某些成分直接有抑菌作用。通过抑菌试验证实,绿豆衣提取液对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

根据有关研究,绿豆所含的单宁能凝固微生物原生质,可产生抗菌活性。

绿豆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植物甾醇等生物活性物质可能也有一定程度的抑菌抗病毒作用。

通过提高免疫功能间接发挥抗菌作用。

绿豆所含有的众多生物活性物质如香豆素、生物碱、植物甾醇、皂甙等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细胞的数量或吞噬功能。

有实验用补体致敏酵母血凝法检测绿豆对正常及环磷酰胺所致免疫功能低下小鼠的红细胞免疫粘附功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绿豆可以抑制环磷酰胺诱发的小鼠红细胞功能低下的作用。

绿豆还是提取植物性SOD的良好原料。由绿豆为原料制备的SOD口服液,其中所含的SOD经过化学修饰,可不被胃酸和胃蛋白酶破坏。

延长半衰期,适合于人体口服吸收。该口服液除了含有SOD以外,还富含氨基酸、β-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很好的***功能。

另外,还有实验证明,绿豆中的鞣质既有抗菌活性,又有局部止血和促进创面**的作用,因而对各种烧伤有一定的*疗作用。

营养价值

绿豆可以消除肿痛,通气清热。将生绿豆磨碎搅成汁水口服,可以*疗烦热风疹。对肠胃有补益作用。

还可以*疗伤风头痛,能够消除呕吐,经常食用,可以补缘起,调五脏,起到安神的作用。它还能滋润皮肤,解渴解暑。但是不能和鲤鱼一起吃,不然会使人肝黄,形成渴病。

绿豆能补益缘起,解酒。能够*疗生长在背部的痈疽疮肿,烫伤烧伤,痘疮不结痂等症状。

对于湿烂有腥臭味的,用干豆粉扑在上面,非常有效果。它不能能够*疗霍乱解蘑菇毒,砒霜,甚至是其他各种药物引起的中毒,只要还有心跳,用井水和绿豆粉调和灌服就可以救活。

做法一

主料

薏米适量、绿豆适量。

调料

元贞糖适量。

步骤

1、绿豆薏米泡水3个小时左右。

2、把绿豆薏米倒入砂锅。

3、倒入适量的水放倒炉上大*煲。

4、大*煲开,转小*煲1个半小时。

5、中间不停搅拌下。

标签: 绿豆粥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