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烤箱食谱 让你爱上做美食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烤箱食谱有很多,很多美食都是可以利用烤箱来做的,用它做美食很大的好处就是没有油烟味,这样很容易让你爱上做饭的滋味。可以用烤箱做的美食有很多,朋友们想知道家用电烤箱食谱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电烤箱食谱。

咸味香肠面包

用料:高筋面粉150g、鸡蛋1个、蛋黄液适量、鲜奶20ml、干酵母3g、盐1/2茶匙、温水2汤匙30ml、酥油20g、小香肠4根。

做法

1.将事先准备好的适量的酵母放入盆中,再加入适量的温水中搅拌均匀。

2.然后将它放置在一旁,等待十分钟。

3.然后将面粉、鸡蛋、鲜奶、盐稍稍搅拌后倒入酵母水中。

4.这时候再加入酥油,揉匀制成光滑面团。

5.将面团醒一个半小时,然后分成小团,擀成细长条形,把将面绕在小香肠上卷好。

6.再置于温暖处继续发酵60分钟。

7.烤箱预热至155℃烤30分钟,刷上蛋黄液,撒上芝麻,再烤5分钟可。

超绵肉松面包

用料:鸡蛋2个、牛奶150ml、盐1茶匙、奶粉60g、糖90g、鲜奶油60g、吉士粉2茶匙、高筋面粉500g、酵母粉2茶匙、黄油60g、肉松200g。

做法

1.将高筋面粉、鸡蛋、牛奶、盐、奶粉、糖、鲜奶油、吉士粉、酵母粉、黄油。

2.将上诉食材都混合在一起,揉成光滑面团。

3.将面团饧大致1小时左右面团会发酵到原来的2倍大,然后取出分割成每个重120g的小面团。

4.然后将其搓成小圆球,继续松弛10分钟后,包入肉松。

5.之后收口朝下,在表面喷上少许水,再放在湿润温暖的地方进行二次发酵1~2小时。

6.烤箱预热至180℃,在面包表面刷蛋液,再划上三刀,放入烤箱中层烤15分钟。

7.等到表面上色后,加盖锡箔纸,温度调至160℃再烤20分钟即可。

瑞士卷

用料:鸡蛋5个、白糖100g、低筋面粉125g、盐1.5g、奶油100ml、油少许。

做法

1.将鸡蛋和糖混在一起打发至起泡。

2.将面粉、盐混合,慢慢加入到鸡蛋糊中,用木勺由下往上搅拌。

3.在方型烤盘中铺一层油纸,上面刷油。

4.把搅拌均匀的面粉糊倒入模具并抹平(高约1cm)。

5.烤箱预热至230℃,放入烤4分钟,然后调温至150℃再烤7分钟。

6.盘中铺上油纸,上面撒少许糖。

7.将蛋糕从烤箱中取出倒扣在纸上。

8.把蛋糕底部的油纸撕去,快速抹上奶油,*后将蛋糕卷起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