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粥的做法和配料 营养美味又简单!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黑米粥是一款营养养生粥。黑米的营养价值本来就比白米高出好多倍,而且煮出来的黑米粥浓稠适宜,很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也有补血益气的神奇功效。想知道黑米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黑米粥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黑米粥

材料

黑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

先将黑米洗净,在冷水里浸泡一段时间,1~3小时吧。放入锅内加清水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再放入红糖,改用小*熬煮1小时即可。

什锦黑米粥

材料

白米50克,黑米50克,红豆30克,花生20克,干枣数个。

做法

所有原料混合,提前浸泡24小时。除掉枣核。加水一起入高压锅,煮成软烂的粥,直到花生也变软烂。

黑米桂花粥

材料

黑米100克,红豆50克,莲子30克,花生30克,桂花20克,冰糖适量。

做法

黑米洗净,浸泡6小时;红豆洗净,浸泡1小时;莲子洗净;花生洗净、沥干备用。锅置*上,将黑米、红豆、莲子放入锅中,加水1000克,大*煮沸后换小*煮1小时;加入花生,继续煮30分钟。加入桂花、冰糖,拌匀,煮3分钟即可。

椰香黑米粥

材料

黑糯米200克,冰糖1大匙,椰汁1/2杯。

做法

黑糯米洗净,泡水2小时,取出,稍微沥干水分。放入深锅中,加入3杯水煮开,转小*边煮边搅拌约30分钟至**糜烂,加入冰糖继续煮1~2分钟至**溶化,熄*,待温度稍降,加入椰汁调匀即可。

红枣花生黑米粥

材料

红枣10枚,红豆50g,黑米90g,糯米80g,花生25g,冰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原料。

2.大米、黑米洗净泡发1小时。

3.红豆、花生洗净,泡发1小时。

4.红枣洗净备用。

5.将大米,黑米放入电压力锅中。

6.放入红豆,花生米。

7.再加入红枣。

8.加入适量的清水。

9.放入适量的冰糖。

10.加盖,调到煮粥档30分钟后,就可食用了。

黑米红豆粥

材料

黑米、红小豆适量、煮粥用的白米少量

做法

1.把上物混合在一起,用清水洗净,然后加入适量凉水,把*开到*大。

2.煮开以后十分钟,把*降至中小,再煲个一小时。*后,把*降到*小,盖上锅盖半到一小时就好。

3.煲粥的过程中,如果发现粥过于粘稠,得添加适量水。

4.煲好以后,趁热盛到碗里,加适量白糖,超级营养爽口。

标签: 黑米粥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