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大虾做法 油焖大虾味道棒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主料

对虾500克、料酒2勺、绵白糖3勺、生抽少许、清水适量、盐1勺、葱1棵、姜2片、香油1-2滴。

做法

1、大虾洗净沥水,用剪刀剪下虾枪(虾头上扎人的尖角),和虾须子。

2、用手剥掉虾头以后的虾皮。为了摆盘美观,可以留着虾尾。也可以直接去掉。

3、把虾平铺在案板上,沿着虾背和虾腹两边划刀,用牙签挑出黑线。

4、锅一定要烧的热热的,这样才能做出红红的虾油。当油热后,下入姜片和大虾,可以用锅铲轻按虾头,逼出红油。

5、煸至虾身变色后沿锅边烹入料酒。

6、用盐,糖,生抽,香油,清水混合成调味料。倒入锅内,开锅后转中小*盖盖焖制约2分钟。

7、待汤汁浓稠后,撒入葱段,炒匀出锅。就OK了。

做法二

用料

对虾8只、姜蒜香葱、白糖、番茄酱(或西红柿)、生抽、料酒、盐。

做法

1、新鲜对虾,剪去须、爪、嘴,以整齐美观,入口方便。

2、从背部剪开,至尾端,挑去黑线。剪口不要正中,偏一点为宜,以免破坏黑线。

3、清洗干净,控净水分备用。姜蒜切细(约1:3),香葱切段。

4、锅中多倒油,烧至约6、7成热,投入大虾,迅速翻面,变红起酥即捞出。

5、锅中留少许油,下姜蒜炒香,中*,下番茄酱(约3小匙),或去皮切碎的西红柿(只要约3小匙的量),炒出红油。

6、投入大虾,沿锅边烹入少许料酒、生抽(不能是深色酱油),洒入约3小匙白糖,以炒勺轻压几下虾脑,挤出红汁,大*炒匀,倒入约小半碗温水,大*烧开,小*盖闷。

7、约1、2分钟后,开盖,投入葱段,加盐调味,大*收汁,约20来秒,见汤汁收紧、油亮、颜色变深时,即可出锅。

做法三

主料

大对虾6只、干淀粉1大勺、油1大勺、黄酒2小勺、盐1小勺。

步骤

1、准备材料。

2、大对虾清洗干净。

3、剪去虾须,挑去沙线。

4、虾里加入盐1小勺、剁碎的葱姜拌匀,腌制20分钟。

5、腌好的虾裹一层淀粉。

6、锅中油热。

7、将大虾下锅煎。

8、煎熟一面翻面。

9、倒入2小勺黄酒。

10、加盖子焖5分钟。

11、关*即可。

小贴士

1、这道菜的原料是关键,一定要用好的对虾,这样的虾即使是宴客也很有面子。

2、虾要入味一定要事先腌制,加入盐和葱姜。

3、裹淀粉的虾,虾油和水分不容易丢失,虾的口感好。

4、*后加少许黄酒焖制,虾的风味十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