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鱼块的家常做法 酸酸甜甜真美味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主料

鱼肉350克、油适量、盐1勺、姜适量、蒜适量、葱适量、酱油1勺、料酒1勺、鸡精半勺。

做法

1、准备好鱼肉洗净。

2、加料酒,盐和姜丝腌一下。

3、切点姜蒜葱。

4、锅热油,放姜蒜炒香。

6、加入鱼块。

7、加点酱油和鸡精烧入味。

8、加点香葱。

9、装盘。

烹饪技巧

1、鱼肉提前加料酒,姜和盐腌一下,可以去腥,也能让肉更入味。

2、烧鱼的时候不要和力翻动,以免弄碎。

做法二

材料

草鱼肉约700克、盐1茶匙、料酒1茶匙、干淀粉1大匙、番茄沙司2大匙、清水200ml、白糖2大匙、水淀粉1大匙。

做法

1、将草鱼的肉洗净,去掉鱼皮和鱼骨,切成1cm的厚片。

2、放入盆中,调入1/2茶匙的盐,料酒和干淀粉,抓拌均匀后腌制20分钟。

3、平底不粘锅中倒入油(比炒菜放油量大些),大*加热至7成热时,把鱼块放入。

4、小*煎炸至两面金黄后捞出沥干油,放入盘中。

5、用一个碗倒入番茄沙司,清水,白醋,白糖和剩余的1/2茶匙盐,搅匀调成汁。

6、另起一锅烧热,倒入少量的油(是日常炒菜的1/3),把调好的汁倒入锅中,用勺子沿着同一方向(顺时针或逆时针)搅拌。

7、*后淋上水淀粉勾芡。

8、将糖醋芡汁淋在煎炸好的鱼块上。

9、*后撒些熟白芝麻,点缀一下即可。

小贴士

1、做这道糖醋鱼块,也可以不去鱼皮和鱼骨,成品可能会不太好看,带骨吃的时候会较麻烦哈。

2、勾芡时,千万要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拌,不要来回的搅,否则芡汁会谢掉,变得不粘稠,影响菜的口感和卖相。

做法三

主料

草鱼肉(一斤)、葱姜(各10克)、蒜(5克)、番茄酱(20克)、醋(10克)、糖(10克)、干淀粉(5克)、水(30ml)。

做法

1、草鱼去鳞内脏洗净。

2、去骨切成块。

3、加少许料酒葱姜抓匀。

4、腌制20分钟。

5、腌好的鱼块拍上干面粉。

6、煎锅中煎至两面金黄。

7、盛出备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