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味煲仔饭 令你食欲大增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调料:蚝油、凉开水、生抽、白糖、香麻油。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取一砂锅,在锅底抹一层薄油。大米洗净放入锅中,按米和水1:1.5的比例倒入,浸泡一个小时;

3、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汤匙的食用油拌匀;

4、将砂锅移至*上,大*煮开后立即转小*,盖上盖子焖煮,煮至8成熟;(米饭表面还有多余的水)

5、煮饭的同时,切好腊肠、姜丝、葱花;

6、调味汁:1汤匙蚝油、1汤匙凉开水、2汤匙生抽、0.5汤匙白糖、0.5汤匙香麻油搅拌均匀;

7、锅中水份快干时,铺上腊肠和姜丝,再打入鸡蛋。盖上盖子继续小*5分钟,关*,*后焖15分钟;

8、此时锅中开水,放点盐、几滴油,放入菜心烫熟,捞出沥干水份;

9、打开盖子,排入菜心,浇上调味汁,拌匀即可!

可以简单理解三步走

1、米饭煮到8成熟。

2、摆入腊味,磕入鸡蛋。

3、再煮5分钟焖15分钟。

4、*后淋入味汁,青菜葱花点缀,开吃。

小诀窍

1、大米提前浸泡1小时and煮的时候加点油,是米饭煮出来好吃的关键。

2、味汁按照那个比例调好,不用***倒入,吃的时候味道不够可以再加点,免的太咸。

3、家里没有砂锅怎么破?嘿嘿,我也试过用电饭煲来煮哦,也很不错~做法一致哈。

4、除了腊肠,还有腊肉、叉烧肉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做法二

1、将干香菇用4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半小时,泡软后洗净,切片备用。大米洗净,放入清水没过米面,浸泡半小时。

2、在浸泡香菇和大米的同时,将腊肉和腊肠放入蒸锅中,蒸制20分钟,切片备用。

3、把西蓝花切成小块洗净,放入加了盐和油的沸水中焯烫半分钟,捞出后放入冷水中浸泡1分钟沥干备用。

4、将生抽,美极鲜味汁,味露,盐,糖,鸡精和清水倒入碗中,搅匀后备用。

5、将浸泡好的大米倒入砂锅中,倒入清水(水面与米面的距离约等于食指的**个关节高度),大*煮开后,调成小*,淋入植物油搅匀,盖上盖子,煮约10分钟左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