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蛋糕 这种蛋糕有淡淡的酒香味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蛋糕是有很多种的,不一样的蛋糕制作方法和口味都是不相同的。黑森林蛋糕是一款很有风味的蛋糕,其他蛋糕都是浓浓的奶香味,它除了奶香还有可可与酒的味道,很是诱人。朋友们想知道黑森林蛋糕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怎样做黑森林蛋糕。

做法一

原料:米卡米卡:巧克力、奶油、黑车厘子、樱桃白兰地、鸡蛋、戚风蛋糕3片、奶油400克,黑巧克力120克,车厘子200克。

辅料:朗姆酒45克、白糖70克、白巧克力10克、糖粉10克。

步骤

1.在做准备工作之前先将烤箱预热,温度在180度这样。在蛋糕模子上铺上烤箱纸,模子边缘无需上油。

2.拿出准备好的鸡蛋,把蛋黄、蛋清分离,蛋清放入冰箱冷却。

3.然后将分离出来的蛋黄与水和糖一起搅拌均匀。

4.将上诉要求的所有面粉都混合起来,过筛后倒入蛋黄液中,然后搅拌成均匀的面糊。加入杏仁末、樱桃汁和樱桃酒,再次搅拌均匀。

5.取出冰箱中的蛋清,在里面加入一点点的盐,用搅拌器打至硬性发泡(翻转容器时蛋液不会掉出来)。

6.将打好的蛋青与面糊缓缓混合并轻轻搅拌,注意不过度搅拌,以**混合液中气泡充足。

7.将混合液倒入模子,放入烤箱150-170度烤50至60分钟。(这里的烘烤温度和时间只作参考,具体温度和时间,还需根据实际使用的烤炉特性去调整和当时空气的湿度进行调整) 。

8.烤好后拿出**冷却。

9.将蛋糕坯横切成三片。*上面的一片由于不平整,通常用作蛋糕成品中的中层,而*下面的一片*平整,通常作为成品的上层。

蛋糕夹层配料:樱桃汁250毫升,低筋粉1汤勺,罐装酸樱桃500克,奶油1000克,糖粉3汤勺,奶油打发辅助,樱桃酒50ml。

小技巧

混合奶油和巧克力的时候速度一定要快,不然巧克力遇到冰冰的奶油容易结块,打出的奶油就不够细滑,会有颗粒,如果是给小孩或者给具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吃的,煮好的樱桃就不要加酒啦。

做法二

主料

可可粉30克、低筋面粉70克、泡打粉2.5克、油65克、牛奶或水65克、鸡蛋5个、糖加入蛋黄40克、糖加入蛋白60克。

辅料

黑樱桃罐头适量、黑巧克力150克、淡奶油360克、樱桃酒适量。

步骤

1.蛋黄与蛋白分离,蛋黄加40克糖打发蛋黄至膨胀浓稠,分三次加入油,融合后加入牛奶或水,搅匀。

将可可粉,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用刮刀拌匀。打发蛋白,分三次加入60克糖,打发至硬性,取1/3蛋白至蛋黄糊,翻拌均匀,再将蛋黄糊倒入蛋白翻拌均匀。

2.蛋糕糊入8寸模具,放至烤箱中下层,150°烤60分钟。取出时大力震几下,然后倒扣在网架上,**下面通风,待蛋糕**凉透后卸模。

3.烤蛋糕时开始做巧克力屑。

4.巧克力切碎。

5.巧克力隔水软化成液态。

6.将液态巧克力倒入平盘,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固态取出。

7.用勺子刮取美美的巧克力屑。

8.刮出的巧克力屑很漂亮吧。

9.一般蛋糕烤好时,巧克力也就冻成固态了,等待蛋糕**凉透的时间可以用来刮巧克力屑。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