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鱼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美味的红烧鱼!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食材准备:新鲜的鲤鱼一条、毛豆仁、料酒、红烧汁、干辣椒、姜、葱、盐、糖。

烹饪方法

1、鱼整理干净,切段(因为鱼太大块,我还对半切了,一般不需要)稍微厚一点也没关系,毛豆仁用水冲一下即可,干辣椒剁成小段、葱切葱花,姜切片。

2、锅中放油,油稍微多一些,鱼段下锅煎,两面都要煎,煎至表面略焦,翻动时候要小心,可以用筷子翻面,放姜片,辣椒,晃动几下锅子。

3、转小*,毛豆均匀的撒在鱼段上,放料酒,均匀的浇在鱼段上,大*煮上5秒钟左右。

4 、放红烧汁(老抽也一样,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的量多少主要就是*后的色泽)、糖(红烧汁本身就是调好的,根据个人口味,糖也可以不放,如果用的是老抽则一定要放糖),少许盐,轻轻晃动锅子,也可用锅铲略微翻动一下。

5、加水,煮至收汁,撒上少许葱花即可。

方法三

食材准备:鱼、酒、葱、蒜、辣椒猪油、调味料各少许。

烹饪方法

1.将鱼洗净、切块;

2.放入热油锅内先煎煎至鱼皮呈黄色见硬时,把鱼捞出。

3.锅内加熟猪油、酒葱、蒜、辣椒、调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汤烧开,将鱼放入。然后用小*焖烧十分钟左右,见鱼肉熟汁呈胶状后,加味精并晃动,使卤汁裹包鱼块,即成。

做法四

主料:青鱼、胡葱、老抽、生抽、白糖、生姜、味精。

1. 胡葱清洗干净后切断;

2. 姜洗净切片;

3. 青鱼段去鳞片用纸擦干;

4. 热锅冷油;

5. 加入生姜片到散发出香味;

标签: 红烧鱼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