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猪蹄的家常做法 美味又养颜的红烧猪蹄!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红烧猪蹄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肴,是以猪蹄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味道可口,营养价值丰富,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红烧猪蹄味浓适口,肥而不腻。营养丰富,美容养颜,有助于脾胃健康。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那么红烧猪蹄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

做法一

制作食材:猪蹄550克、姜8克、大葱13克、桂皮5g、花椒5g、生抽或老抽15g、冰糖或白砂糖50g、料酒25g、香油15g、盐、鸡精或味精。

制作过程

(1)将猪蹄刮毛洗净,小绒毛可以用*烧掉,剁去爪尖劈成两半,然后剁成小块。(或者让卖猪蹄的阿姨或大伯帮您剁成小块)。

(2)将猪蹄焯水一下,把猪蹄冷水下锅,水烧开后捞起猪蹄,除去血水和油沫。姜切厚片、大葱切段待用,胡萝卜切滚刀块。

(3)锅里放入少许油烧热,放入冰糖或白砂糖炒成红褐色并不断冒泡沸腾时,放入焯好水的猪蹄,并用中*或大*(手快的用大*)不断的翻炒,越炒颜色越深,越牢固,怎么煮也不会掉色的。

(4)提前将续煮锅内锅里的水烧开,放入上好色的猪蹄、胡萝卜、食用油以上调料,大*烧开后提起内锅放入离*续煮锅的外锅,等40分钟后就可以了,做红烧猪蹄就是这么简单。

小技巧

1、冰糖使用前*好碾碎,上色炒冰糖时用小*炒,这样不至于炒糊变黑了。

做法二

制作过程

1、把猪蹄洗净空干,待用。

2、锅里放油,以两个猪蹄放进掩盖为易。

3、接着倒入少量蜂蜜,小*慢慢加热。

4、油热后,把猪蹄放进油锅里炸,直至上色。

5、捞出后放入大料锅里,开锅后慢炖

标签: 红烧猪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