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红烧肉 怎么做好吃!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原料:五花肉一块,王致和大块腐乳。

配料:葱,姜,八角,料酒,酱油。

做法:将五花肉切小块下锅煮下去沫后捞出。锅内放油少热,将五花肉下锅翻炒,记得要把肉炒干一点,把油都炒出来~!然后放葱,姜炒出香味(喜欢辣的朋友可以放些干辣椒),放料酒,然后取一块到一块半的豆腐乳下锅(根据个人口味),在倒少许豆腐乳的卤汁,翻炒至豆腐乳化开,加少许酱油,少许盐,扔两个八角进去,加水烧20分钟左右,加入味精,即可出锅!

腐乳红烧肉的做法三

1五花肉洗净切块备用。

2取一块腐乳和少许腐乳汁搅碎和匀。

3锅里放水,把五花肉焯水,后冲净浮沫备用。

4热锅放油,油热后下冰糖,炒出糖色。放入五花肉,翻匀。

5倒入搅散的腐乳汁,加适量生抽。加入葱姜片、料酒,炒匀。

6加入没过肉面的开水,大*烧开后,盖盖转小*焖煮至肉熟烂到你喜欢的程度后,大*收汁,撒上葱花装饰即可。

红烧肉怎么做

1.五花肉洗净后下锅中过水,水开后,煮5分钟左右(用筷子插过去时看不到红血丝即可)。

2.煮好的肉出锅放凉。

3.将过水后的肉切成3厘米*5厘米左右的小块。

4.锅清洗干净后,倒入少许油,加入姜丝小*慢慢炒香。

5.姜炒出香味后,倒入切好的肉,慢慢炒,待肉两面变金黄色时,加入豆腐乳汁慢慢炒30炒左右。

6.倒入开水,水盖过肉后即可。

7.煮开锅后,加入提前准备好的八角、香叶、豆腐,盖上锅盖小*慢慢煮10分钟左右,加入盐,再继续煮,待汤汁差不多收完翻炒几下出锅。

营养价值

红烧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红烧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注意事项

1、红烧肉通常的做法都需要炒糖色,但对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很难掌握,也很不健康。在做红烧的菜时,**用老抽酱油,并用冰糖代替白糖,这样炖出的红烧肉口味好,而且烧出来的颜色也鲜亮。

2、由于五花肉本身就带有一些油质,所以在煎肉时不需要再放油了,只需将*力调小,肉里的油质就能慢慢被逼出,这样做出来的红烧肉不会油腻。

3、肉上色之后,一定要加入开水炖煮。如果倒入凉水,会刺激肉质紧缩,造成肉久煮不软。

标签: 腐乳红烧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