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炖猪蹄 它竟含有满满的胶原蛋白!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猪蹄中含有很多的胶原蛋白,对我们的皮肤是很有好处的。可能有些朋友不太喜欢吃猪蹄,因为会有些腥味,其实做好了,猪蹄是很美味的。是不是想知道猪蹄怎么做好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海带炖猪蹄。

做法一

材料:猪蹄(后腿)3斤,干海带一张(约100克),葱适量,冰糖约10克,草果约5克,三奈约5克,桂皮约6克,干辣椒适量,姜适量,红蔻适量,八角适量,茴香适量 。

步骤

1把猪蹄表皮用*焰烧至变黄变黑,再用刷子蘸水刷干净,**至白皮略带黄。将猪蹄砍成稍大的块。这几个步骤在市场加工肉类的店有专门的人加工。自己省事了。

2将砍好的猪蹄洗净,加料酒焯水,沥干备用。

3准备好各种香料。

4锅里放少量油,油热下入冰糖炒化后等糖油变黄起泡,倒入蹄花翻炒几下,加入香料及老姜,翻炒三分钟后加入生抽少许,翻匀。

5炒上色的蹄花倒入大炖锅,加开水,水要多一点,没过蹄花约3厘米左右。中小*炖半小时,转小*,继续炖半小时。

6海带提前泡好,切成2厘米宽的片,加入炖锅与蹄花一起炖三十分钟。加海带时加食盐。

7待汤汁变浓,蹄花软烂时,盛出蹄花,撒上葱花就好了。

小贴士

1、猪蹄选后腿更好,肉更多。蹄子要先用*烧皮,去毛去腥。

2、如果不喜欢吃甜味,可以全部改为加盐和酱油。喜欢吃辣就多加辣椒。香料可根据个人口味适当调整。

3、加开水***加够。别先放盐,否则不易炖烂,在炖到肉比较软时加盐。

做法二

主料;海带200g,猪蹄300g,豆腐150g,鹌鹑蛋1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姜适量。

步骤

1.海带浸泡20分钟,切块,猪蹄煮熟切成块。

2.豆腐油炸备用,调料备用,将猪蹄,海带,调料放入高压锅中。

标签: 海带炖猪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