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蛋黄月饼 中秋佳节少不了的美味!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方法一

材料

奶粉5克,转化糖浆75克,枧水1克,花生油25克,中筋面粉100克,莲蓉750克,咸蛋黄10个,蛋黄1个,蛋清1大勺。

做法

1.饼皮部分:中筋面粉100克,奶粉5克,转化糖浆75克,枧水1克,花生油25克。馅料部分:莲蓉约750克,咸蛋黄10个。 表皮部分:蛋黄1个+蛋清1大勺搅拌均匀刷表面

2.制作枧水:将碱面和水按照1:3的比例制成枧水 取一克枧水与熬制好的转化糖浆混合搅拌均匀 (如果转化糖浆比较粘稠,请加入少量清水入锅重新熬煮成与蜂蜜粘稠度差不多的液体状态)。

3.加入花生油搅拌均匀。

4.将面粉及奶粉倒入至搅拌好的糖浆内揉至成团,盖保鲜膜静置1小时。

5.将醒发好的面团与馅料按2:8的比例分割好待用 (如果打算做80克的月饼,那么就分成饼皮部分16克,馅料部分64克)。

6.分割好的饼胚面团揉至成小团,用手压扁放入馅料,轻轻用饼胚包入馅料(饼胚有些粘手,请在手上沾少许的高粉。)。

7.月饼模内撒入些玉米粉,将包好的面团入模压制成型。

8.烤盘铺锡纸放入饼胚,(饼胚较软可以将入模的饼胚直接压在烤盘上)。

9.烤箱预热200度,中层上下*烤制5分钟月饼生胚定型。

10.将月饼胚取出用羊毛刷在表皮轻轻刷一层蛋黄液,再次入炉烤制15分钟左右。

11.烤制好的月饼**晾凉后放入密封罐回油。

方法二

材料

油12g、糖浆48g、枧水2g、豆沙180g、蛋黄3个。

做法

标签: 莲蓉蛋黄月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