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粉豆腐的做法 黄金搭配才好吃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2、锅烧热水,轻推入豆腐块,撒盐,烧开。

3、捞出控水,备用。

4、炒锅烧热,下猪油。

5、下葱姜末炒香(不要炒糊)2、3小碗,烧开。

6、倒入少许黄酒,下蟹粉,炒匀出香味,下鸡汤或温水。

7、轻推入豆腐块,以勺轻轻码匀,烧开转中*,洒少许盐,盖闷约5分钟。

8、以较稀的水淀粉勾芡。

9、一边勾芡一边晃动炒锅,使之均匀后。

10、可以撒点胡椒粉和细葱花,即可出锅装盘。

做法二

用料

胡萝卜1根(150g左右)、土豆3个左右(150g左右)、香菇1朵、姜末2大勺、嫩豆腐1盒、盐适量、糖1/2茶勺、味精1/2茶勺、白胡椒粉少量、米醋1大勺、素高汤小半碗、水淀粉2大勺。

做法

1、胡萝卜和土豆洗净,隔水蒸至少半小时,至**酥烂。

2、然后将胡萝卜和土豆去皮,压泥,搅拌均匀。

3、豆腐切丁,在煮沸的盐水中焯一下,捞出备用。

4、焯过的豆腐取一小部分(约1/3的豆腐)压碎备用,香菇切末,姜切末备用。

5、起油锅,先后加入姜末、香菇末煸香。

6、倒入胡萝卜土豆泥,小*炒15分钟。

7、第六步炒到一半的时候,加入三分之一的碎豆腐,一起继续炒满15分钟。

8、加入小半碗高汤搅匀;加盐、糖、味精,醋,搅匀;调中*,水开始有点滚了就加水淀粉勾芡,撒些白胡椒粉搅匀。

9、再次滚起,迅速倒入剩下的豆腐丁,晃动锅子使豆腐和汤羹均匀,加盖闷一小会儿到再次烧滚就可以了,如果之前水加的多了,开盖*调大些汤汁收一收即可。

小贴士

1、1茶勺=5ml,1大勺=15ml。

2、胡萝卜和土豆差不多等重,一般大小的胡萝卜一根150g左右,多点少点没关系,土豆就和胡萝卜分量看齐,小土豆就多几个,中等大小则2,3个,很大的可能一个就够了。

3、这里的豆腐就是一般盒装的嫩豆腐,切豆腐的时候,盒子倒扣,盒底开口,透下气,就可以轻松取出豆腐,如果早早的先切好了,可以先放清水里备用。

4、土豆和胡萝卜一定要带皮蒸的,不要用煮的,这样才好吃,蒸好再去皮压泥。

5、另一个关键是土豆胡萝卜泥小*要炒足15分钟,将食材的味道充分的炒出来,然后加高汤烧,味道才能弥漫整个汤汁,口感也更好。

6、素高汤没有可以用清水,我就是用的现成的浓缩高汤调的。普通米饭碗小半碗的样子,或者看加下去可以把炒的胡萝卜土豆泥稀释到中薄厚度的糊状就差不多了,水稍微只多一点没关系,到时候可以收汁,但不要稀到很水。

7、水淀粉就是淀粉和水1:3调开。

8、这个菜的关键味道是姜末与醋的组合,来模拟传统蟹的调味料,所以姜末的数量多才可以和醋均衡,差不多就是两大勺姜末,一大勺醋的样子。糖,白胡椒粉都是提鲜用的,不用加很多,白胡椒粉轻轻撒一两下就可以了。盐我加了约半茶勺的样子,大家根据食材分量及自己口感增减。

9、豆腐留了1/3压碎放在胡萝卜土豆泥里一起炒是为了模拟蟹白,颜色更好看些。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