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辣酱 简单方法做美味辣椒酱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辣椒酱的做法有很多,其实做都都是很简单的,是很美味的腌菜。蒜蓉辣椒酱是人们在家常做的辣椒酱,是因为大蒜的功效有很多,加入辣椒酱中营养价值很高。朋友们想知道蒜蓉辣椒酱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法一

材料

新鲜大蒜适量,鲜辣椒8个,苹果,盐1茶匙(5g),白酒20ml,白砂糖1汤匙(15g)。

做法

先将准备好的辣椒洗干净,然后将里面的辣椒籽给去掉然后切碎,将苹果和大蒜切碎,但都不必太碎。

然后将上诉切好的食材都混合起来,放入盐和白砂糖,边加边搅匀。

等食材都搅拌均匀了可适量的加些白酒,这样是为了一可加香,二可使辣椒和蒜吃起来很脆。装入容器密封保存,带盖的玻璃罐子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诀窍

注意这个制作过程中的每样东西都要避免沾油,至少做之前要用洗涤剂洗净擦干。每次用专用的勺舀出来,盖好盖子。

做法二

材料

朝天椒250克,大蒜1头,甜面酱40克,米醋40克,精盐25克,味精8克,白糖35克,西红柿1个。

做法

1、把西红柿在开水里烫一下,这样好去皮,去皮后将它切块。

2、辣椒洗干净去籽,然后切成碎粒。

3、有搅拌机的朋友可以把大蒜、辣椒、西红柿放进搅拌机里搅碎,也可以自己用刀将它们剁碎。

4、之后倒进刷干净的炒锅里,熬煮到粘稠状态。

5、再把白糖和甜面酱放进去再熬一会儿,熬好后放味精。

6、辣酱做好放凉后装进玻璃瓶里,再放进冰箱里保存即可。

做法三

材料

蒜,红尖椒(二者比例约为1:1.5),盐,橄榄油适量。

做法

1. 蒜剁成细小的蒜蓉。但别细到蒜泥的程度,否则蒜出水,口感也不好了。

2. 辣椒洗净去蒂,剁成辣椒粒(千万带上手套操作哈,不然饭没有遭殃,手就遭殃了)。

3. 把蒜蓉和辣椒粒在碗中混合拌匀,加入盐2茶勺,拌匀(不赶时间的话腌15分钟更好)。

4. 把3装入干净+干燥的瓶子里,加入橄榄油,将蒜蓉和辣椒封上。

5. 盖紧瓶盖,冰箱里放置2天左右即可食用。每次吃的时候用干净的勺子挖出来即可。

做法四

材料

辣椒,大蒜,姜,盐,高度酒(二锅头,伏特加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