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肉的做法 简单方法做美味卤肉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卤肉是很美味的冷菜,它有很多种的口味,因为是放不同的香料制作的。喜欢吃卤肉的朋友有很多,但是知道卤肉的做法的人应该不是很多吧。其实它的做法是**可以自己在家制作的,朋友们想知道卤肉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卤肉做法。

做法一

材料

带皮五花肉500克,八角2个,花椒2勺,干红椒6个。

调味料

盐,料酒,老抽。

做法

1、将准备好的五花肉切片翻炒,炒到微微焦黄。

2、然后放入辣椒、八角、花椒、适量的料酒、老抽,和少量的盐一起翻炒均匀。

3、然后在里面加适量的水,要漫过里面的食材,煮开后转小*一个小时煮软入味。

小诀窍

做**步的时候,油要少放些,因为五花肉能自己出油。

而且*也不能太大,以免肉糊掉,这样做肉就不会太腻了。

做法二

材料

猪五花肉,洋葱半个,大蒜头几颗,生姜少许,蚝油,老抽,单晶冰糖10-12颗,料酒,熟芝麻少许。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成1*1CM大小的丁;洋葱,大蒜头切碎,姜切片备用。

2、锅烧热入冷油,至七成热时,改小*,放入洋葱头煸成葱酥(边角有点发黄),捞起备用。

3、锅里放蒜末,姜片煸出香味后,加入肉末煸至肉色变白。

4、加入蚝油,老抽、料酒和少量的水,大*烧开后改小*卤60分钟。

5、起锅前加入葱酥与冰糖,至冰糖融化即可盛出,略撒点熟芝麻即可开吃。

做法三

材料

茴香籽,八角,花椒,草果,桂皮,老抽,盐,白糖,油,鸡精,五花肉2斤。

做法

1、五花肉,切1,5厘米厚,宽2厘米长的肉块,用纱布包好,用线扎起来。

2、烧一锅开水,把肉块和姜片放入烧开,等锅里漂起一层白色泡沫。目的在于去腥去油。

3、滤去泡沫和水份,肉放在一边,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备用。

4、炖锅里放油,放入白糖,用铲子炒,炒至金黄色,变成糖浆,然后将肉倒进去,给肉上色。

5、然后加入调料及水,盖上锅盖,小*炖1小时,慢慢将水分收干。

小诀窍

炒糖的时候,不要太大*,以免烧焦,待糖全部溶解后,就可以上色。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