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鱼的做法 不用烟熏也能做美味熏鱼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很多地方的人们都很喜欢吃熏鱼,熏鱼的原料有多种选择,草鱼、鲤鱼、青鱼等都可以。熏鱼也并不是一定要烟熏,毕竟现在在自己家里用烟熏是很不方便的,所以就改善了的熏鱼的做法。朋友们想知道怎样做熏鱼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熏鱼怎么做。

做法一

材料

草鱼1条,姜片2片,葱段2段,姜末1小匙。

调味料

适量的酱油,绍酒1大匙,糖2小匙,五香粉1小匙,胡椒粉半小匙,麻辣油1大匙,香醋2小匙,油适量。

做法

1、将买来的草鱼清理掉内脏和鱼鳞,然后将其斜切成块。把鱼放在碗中,加入姜片、葱段和酱油1小匙,腌10分钟备用。

2、将上诉中的材料绍酒、糖、五香粉、香醋、酱油和水放进锅中熬煮5分钟,盛在碗中,晾凉备用。

3、选用平底锅煎鱼,热锅放入适量的油,将腌制好的鱼块放进锅中,然后用筷子将其轻轻划动炸至表皮略黄、鱼肉发紧即可,捞出沥油。

4、再次将锅中油烧热,将鱼块入油锅再炸一次,炸至焦脆,趁热立即放入做法2腌泡至入味方可,放置15分钟以上,即可食用。

小诀窍

将鱼肉用醋腌泡,可以使鱼刺软化、鱼骨酥烂易嚼,但在浸泡过程中要多翻动,使其入味均匀。

烧制好的鱼*好凉透再盛出,一来让其入味,二来热时盛出容易酥烂。

用冰糖或红糖会使色泽更亮丽。

做法二

材料

马鲛鱼,香叶,八角,桂皮,陈皮,辣椒干,冰糖,老抽,生抽,老卤汁。

做法

1.香叶,八角,桂皮,陈皮,辣椒干,冰糖,老抽,生抽和老卤汁全部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凉后冷藏。

2.马鲛鱼洗净(卖鱼的会切好洒上盐,所以自己不用再洒盐了)吸干水份,平底锅小*煎至2面金黄。

3.趁热把煎好的鱼块浸泡到冰卤汁中,冷藏浸泡**一夜入味。

做法三

材料

扒皮鱼、葱,姜,蒜,辣椒丝,生抽,老抽,料酒,胡椒粉,芝麻油几滴,糖,醋少许。

做法

1.扒皮鱼选小个的,清洗干净,因为个头小,很好入味,不用提前腌制,不过如果非要腌制一下的话呢,就用盐和胡椒粉腌制就可以了。

2.扒皮鱼裹上面粉,我用普通面粉。

3.放进热油锅里炸至2面金黄,炸透一些。

4.爆香葱姜蒜和辣椒丝。

5.加入汁在爆香的葱姜蒜里,煮浓稠后关*放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