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贴饺子的做法 美味不一样的做法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饺子是人么很喜欢的面食,有时候在家制作可能会有剩下来很多,第二天再吃味道就会变差,其实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将它制作成锅贴。锅贴的做法很是简单,朋友们想知道锅贴饺子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锅贴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精面粉、梅肉、芹菜。

调料:料酒、酱油、胡椒粉、花椒粉、葱姜、蚝油、盐、调和油、芝麻油。

做法

1. 先将芹菜洗干净切成段,然后焯一下水。

2. 然后捞出晾凉方干,将其放入手动料理机。

3. 要将芹菜段弄得很碎,因为芹菜的纤维很粗,弄碎了口感好。

4. 然后取出放进一个容器中。

5. 大葱和生姜也是这样做。

6. 再将洗净的梅肉切成块放进去。

7. 大葱、姜连同肉一起绞碎。

8. 放入大碗中,加料酒、酱油、胡椒粉、花椒粉、盐、蚝油、调和油拌匀成肉馅。

9. 把之前绞碎的芹菜肉馅拌在一起,*后加点芝麻油拌匀,饺子馅就调好了。

10. 饧好的面擀成饺子皮。

11. 放上适量饺子馅。

12. 包好饺子。

13. 半碗清水中加入一小勺生粉或者淀粉调匀,比例大约为1:12。

14. 平底锅倒少许油加热,把饺子一个个码在锅底,小*加热把饺子底部煎至微黄。

15. 把调好的面粉水水沿着锅边倒入,至饺子的三分之一处。

16. 盖锅盖中小*煎至底部金黄,水分收干,倒扣于盘中即可食用。

小诀窍

1. 料理机虽然能切碎食材,但之前还是稍微切小点比较好。

2. 芹菜汁很有营养,不要丢掉,打水馅的时候直接用芹菜汁就行。

3. 绞肉馅的时候连大葱和姜一起绞了更好,入味,还不怕辣眼睛。

4. 芹菜馅容易出水,所以先在芹菜馅里拌点油,可以减少出水。

5. 面粉水或者淀粉水的比例要掌握好,粉太多的话,饺子底部就黏糊糊的,太少没有冰花。

6. 煎饺子得到时候*好不要离开,要随时观察谨防糊锅。

做法二

材料:饺子皮250克,韭菜150克,绿豆芽150克,粉丝1支,虾皮15克,鸡蛋2个,盐,鸡精,糖,生抽,香油适量。

做法

1、将韭菜洗净切碎,粉丝用温水泡软后切碎。绿豆芽去头尾洗净,鸡蛋摊成饼切碎。虾皮用开水洗三遍并沥干水备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