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贴饺子 好吃不过饺子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锅贴饺子是很传统的美食,很多人喜欢早晨起来出去买来当作早餐吃,它味道鲜美酥脆但并不是很油腻,里面的馅料也是多种搭配的,很有营养价值。锅贴的做法其实并不是很难,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锅贴怎么做。

做法一

材料

饺子,水,食用油。

做法

1.把事先包好的饺子整齐的码放在平底锅上,饺子于饺子之间要留有空隙。

2.煎饺子之前要在里面放适量的清水,水量没过饺子底略多些就行。

3.然后再放少量的食用油在里面,以防粘底。

4.就可以开*盖锅盖了,煮至水分几近烧干。

5.等水快要干的时候再加入适量的食用油,这个时候的食用油用量和平时煎炒食物差不多。

6.中*煎至饺子底部的皮变成金黄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适量的五花肉,姜,鸡蛋,绍兴酒,生抽,糖,鸡精,饺子皮。

做法

1、先将五花肉打成肉糜放入一大碗,加2个鸡蛋、2大勺绍兴酒、3-4大勺生抽、1大勺糖、1小勺鸡精,然后再磨1.5勺左右的姜蓉。

注:姜蓉*好不要省略,这些味道是吃不出来的,当然,喜欢姜的味道的话还要加量、

2、全部材料搅拌均匀以后加适量高汤或者清水,继续搅拌均匀,静置10分钟,再加水,再静置。

待肉吸收了水分以后可以开始包了。

注:搅拌的时候要同一方向,另外,水不加的话*后成品口感会比较干硬,当然水也不能加的过多,跟包饺子同理。

3、取一平底锅,略抹一层油,将煎饺整齐摆好,先开大*1分钟左右改中*煎3分钟,可以适当摇晃一下锅子以免粘底。

4、接着在缝隙处或者边缘慢慢加入开水,使之渗入平锅底部,加盖煎2-3分钟之后再加一次水,再加盖3-5分钟左右即可。

注:加水***不适宜太多,不然就会变成煮饺子了。

5、撒上葱花以及少量白芝麻,用平底的锅铲小心取出装盘即可享用啦。

五六个煎饺连在一起,底部呈金黄色,热气腾腾,皮有脆有绵,灌汤流油,香气扑鼻,再配上一碗现磨豆浆,真让人回味无穷。

做法三

材料

饺子,有机南瓜籽油1汤匙(15ml),生抽1茶匙(5ml),香醋2茶匙(10ml),红剁椒少量

做法

1、南瓜籽油、生抽、香醋、红剁椒搅拌均匀制成蘸料汁。

2、将饺子煎好之后蘸着蘸料汁吃,让你的饺子味道更上一层楼的同时,穿上了营养的华丽衣装。

如果不喜欢辣,可以少放或者不放红剁椒。

小诀窍

好吃不过饺子,有了南瓜籽油的调料加入,更是美味非凡。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