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 在家也能享受日式风味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通信很发达,所以**都有很好的保持信息的交流。我们现在能吃到的美食有很多,很受人么欢迎的就要数日本料理了。它不仅外观精致,而且口味还很好。朋友们想知道日本料理菜谱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日式料理做法。

日式凉面

材料

主料:沙糖少许,日本进口绿藻面1包,山葵酱少许,海苔丝少许,水5杯,酱油1杯,味素少许。

做法

1.先将水,酱油,沙糖,味素少许(面汁)先煮滚放凉,冰在冰箱备用。

2.清水滚后放下面干。面再滚后关小*,约煮10-12分钟左右。面煮好时冲冰水冷却为止。山葵酱少许、海苔丝放进冰箱要吃时再拿出来。

3.吃时面汁以个人口味放适量山葵酱,海苔丝。4.面粘调好的凉面汁即可食用。

日本红豆饭

主料

红豆1/2杯(90公克),长糯米3杯(500公克)。

辅料

水4杯,调料:盐,炒香黑芝麻少许。

做法

1.红豆清洗干净放锅里煮,调成中*煮10分钟后熄*待凉。

2.糯米同红豆一样洗干净放锅里煮,然后两者一起混合泡1小时左右,再用炊饭锅炊熟。

3.但如果没有时间的话不用泡1小时也可以(泡1小时色泽会比较漂亮)。

4.食用时将少许盐和黑芝麻撒在饭上。

日式味噌汤

材料

有机豆腐1盒,干海带芽15公克,水450cc,有机味噌1大匙,有机酱油1小匙。

做法

1.将豆腐切成个人喜好的大小备用。

2.取锅煮水,待水滚后加入豆腐、干海带芽,续煮约1分钟后,加入味噌及酱油拌融后即可熄*。

日本料理烤鳗寿司卷

材料

黄瓜,紫菜,煮好的米饭,烤鳗(买回来的烤鳗要盖上可微波的保鲜膜微2分钟左右),鳗鱼汁,虾米,黑芝麻,红姜,卷寿司用的rolling mat。

做法

煮好用红姜水腌制2小时的虾米(这是做另一种寿司卷用的食材,我一起放这里了)。

用保鲜膜将rolling mat包一下,然后先在手套上抹一点香油,从饭锅里取一大团米饭,揉成团。

粘起一张紫菜。

用拇指均匀铺在紫菜上。

然后将其翻转。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