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鸡饭的做法 给你想要的美味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鸡去内脏后冲洗干净,鸡油留出备用。

2.大葱切段,姜切片,大米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后沥水备用。

3.锅中注入足量的清水,放入葱段,姜片和料酒。

4.大*将水烧开后把鸡放入,盖上锅盖用虾眼水小*煮15分钟。关*后再焖10分钟。

5.将煮好的鸡捞出,立即浸入冰水中。

6.凉透后捞出沥水,在鸡身外面涂抹一层芝麻油,这样整只鸡看上去更加润泽、颜色也更黄嫩,然后把鸡斩成小块。

7.锅中放入鸡油,小*煸出油后将油渣捞出,放入大蒜和香叶炒香。

8.倒入大米翻炒,加入少许盐和适量鸡汤,一同倒入电饭锅中煮熟。

9.吃的时候将米饭盛出,把切好的鸡块放入盘中,黄瓜切片摆在一旁。

10.配上用生抽、香油、蒜末、小葱碎和辣椒碎混合制成的料汁食用。

11.倒入大米翻炒,加入少许盐和适量鸡汤,一同倒入电饭锅中煮熟。

12.吃的时候将米饭盛出,把切好的鸡块放入盘中,黄瓜切片摆在一旁。配上用生抽、香油、蒜末、小葱碎和辣椒碎混合制成的料汁食用。

做法二

主料:鸡肉、米。

调料:水、香葱、姜片、盐。

做法

1、将鸡肉入锅加水、香葱、姜片、盐,煮熟。取出切块,鸡汤留下待用。

2、起油锅,下少量姜末炒香后直接倒入米炒,加入适量的盐。炒大约10-15分钟,倒入电饭煲中。

3、将鸡汤倒入电饭煲里,没过米饭,把切好的鸡块铺在上面,通电煮饭。

4、在剩下的少量鸡汤中加入辣椒末,蒜末,姜末,盐,少量糖。

5、起油锅,将上述调料倒入锅内熬汁,再加生粉勾芡,出锅加少量香菜末即可。

6、饭煮熟后,先将鸡块夹出装盘,将酱汁淋在鸡块上,即可与米饭一起食用。味道好的不得了呢!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